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今明两天 甘肃省内大部仍有降雨

20-03-27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春雨贵如油 人工来加力

  今明两天 省内大部仍有降雨

落在海棠花上的雨珠晶莹剔透

  在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的助力下,3月26日我市迎来了一场小雨。至当日下午2时,我市降水量达到了4.4毫米,当日最高气温相对前日降了10℃,仅为7℃。气象专家称,这是今年以来我市出现的较大范围的好雨。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显示,短期内,我市以多云为主,偶有雨雪造访。

  3月26日,兰州市人影办联合榆中、皋兰、永登人影部门实施地面增雨作业,至下午2时,我市所有人影作业区域均出现有效降水过程。据统计,当日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最明显的是榆中县,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园子乡为3.4毫米、梁坪乡3毫米,皋兰县忠和3毫米。

  据了解,全省较大降水量出现在靖远,为7.7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白银,为1厘米。另外,金昌、武威、白银、定西、甘南等出现6站次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乌鞘岭,为每秒21米;张掖、武威、兰州、庆阳等市部分地方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据最新的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定西、天水两市阴间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白银、定西、甘南、临夏、庆阳等市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

  27日,我市多云,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3℃;28日,我市阴转雨夹雪,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14℃;29日,我市多云,气温在6℃至17℃之间。值得高兴的是,虽然气温“跳水”,但并不会出现严寒天气。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已经过去,现在只是阶段性的降温,短期内气温会渐渐回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机动车新车注册登记和定期年检业务继续
2   今年高考艺术类校考4月上旬公布考试方
3   定西:陇西向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发起进攻
4   今年甘肃省培养省属师范类公费生400名
5   2019年度甘肃省6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6   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
7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命案侦破率连续8年保
8   途经G75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车辆需绕
9   2020年回兰高校毕业生请注意档案邮递办
10   年底前兰州市所有行政村卫生公厕达到全
11   甘肃今年计划在西北师范大学实施400名
12   今年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区有变化 中
14   兰州公安悬赏5万缉捕两名在逃凶犯
15   用心当好社区“守门员”——记兰州市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