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成县:万寿菊顺利安新“家”

20-03-25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雷汇点

  今春是万寿菊“落户”成县的第一个春天。

  近日,笔者在抛沙镇丰泉村嘉养合作社万寿菊种植基地看到,丰泉山脚下的小山村桃红柳绿,繁花似锦,纵横交错的塑料小拱棚掩映其间,在春日的阳光下银光闪闪,处处生机盎然。

  在和煦的春日下,村民们正在紧张有序的劳作。

  在播种较早的拱棚里,笔者看到,新生的嫩芽密密麻麻,散发着勃勃生机,有些芽叶已初现肥态,像一双双明亮的眼睛,正好奇的观察这个新“家”。

  成县嘉养种养殖农业合作社位于抛沙镇丰泉村西狭景区东入口处,占地面积200亩,带动村民50多户。今春该合作社共育苗20多亩,400万株,目前大部分已出苗,出苗率达到80%以上。

  通过技术人员的指导和前一段时间的种植,村民们的种植技术已经越来越熟练。

  嘉养种养殖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张新强告诉笔者,种植万寿菊,种子爆芽一定要控制温度、保证湿度,一点都不能马虎。他们严格按照技术员的要求,一边播种,一边为爆芽期出芽期的拱棚通风降温。

  为了抢抓万寿菊种植的大好时机,同时为保证出苗率,最近嘉养种养殖农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加班加点。预计4月中下旬将对万寿菊进行移栽,7月以后会进入盛花期,届时抛沙镇丰泉村的万寿菊产业将会实现旅游观光和产业增收的“双赢”。

  万寿菊是提取天然色素叶黄素的重要植物原料,在国内外市场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2019年,成县与东西扶贫结对帮扶方的青岛佳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考察,多轮论证,双方决定在自然条件适宜、群众收入有保障的前提下,发展万寿菊“订单”种植产业,带动当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产业扶贫开辟新途径。

  据了解,今年成县将培育万寿菊幼苗240亩,提供幼苗4200万株,农户种植万寿菊约1.6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静宁:乡村种植藏木香 农户闯出致富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静宁:乡村种植藏木香 农户闯出致富路
  • 长图|“疫”词新解,解读2020最火四字成语.... 长图|“疫”词新解,解读2020最火四字成语....
  •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警企战略合作(图)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警企战略合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白银乡:“五心惠农”得民心
2   康县加强茶叶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3   临泽:大力增施有机肥 提升耕地质量
4   金塔:梁老汉的脱贫致富经
5   临泽新华镇:特色种植拓宽群众增收路
6   瓜州:田间地头“书香浓” 科技力量助
7   武都张慧:用劳务输转鼓起群众“钱袋子
8   礼县滩坪镇:小花椒大产业助脱贫
9   金塔:引进西瓜新品种 拓宽群众致富路
10   民乐:“量身定制”掌技能 幸福生活有
11   金塔: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2   庄浪:小农机大作为 耕耘梯田新天地
13   民勤:诚信宣传进村入户 筑牢文明创建
14   成县:万寿菊顺利安新“家”
15   华亭安口镇:合作社里春耕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