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37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77.2亿元

20-03-24 09:3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张掖37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77.2亿元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郑朝华)3月23日上午,张掖市371个重点项目在华为张掖大数据产业园集中开工。项目涵盖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及基础设施、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商贸物流、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集中开工项目371个,总投资67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1.8亿元。

  据悉,海升现代农业三期、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食用菌循环农业产业园等绿色生态农业项目82项、总投资61.7亿元;华为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二期、国产电脑生产等新兴生态工业项目87项、总投资183.8亿元;河西长征文化体验景区、丝绸之路文化村等全域生态旅游业项目20项、总投资48.1亿元;张掖现代有轨电车S1线、城区南三环东三环北三环城市道路及水生态治理修复等基础设施项目86项、总投资253.9亿元;多式联运铁路物流园等社会事业及商贸项目46项、总投资33.7亿元;华府天地等房地产项目50项、总投资96亿元。

  据介绍,华为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二期开工建设,年底将全面建设完成。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张掖的合作交流,携手生态圈合作伙伴全力推动张掖大数据产业发展,将张掖打造成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聚集地。

  同一天,甘州区总投资229.9亿元、当年投资72.6亿元的86个项目也如期开工。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水生态环境修复治理、黑河甘州段综合治理与开发、旅游大通道、奥体中心等重大项目,全年落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80个,总投资784亿元,当年投资175亿元,目前已开工101项,预计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实现逆势增长。

  据了解,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神农菇业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甘州区,2019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甘州成功入围全省县域竞争力十强县区。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十大生态产业项目195项,总投资388.1亿元,项目总数和投资额度分别占开工项目的52.5%和57.3%,将为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正值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关键时期,张掖市各级各部门始终把项目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大项目专人专班负责推进、小项目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实干氛围。要建立“一对一”服务保障机制,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在严把质量安全关的同时,加快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要严格落实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 社区志愿者中最美的母亲 社区志愿者中最美的母亲
  •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出台意见加快推进陆港型国家物流枢
2   每个名字,都闪闪发亮!32位天水援助湖
3   住房城乡建设部对甘肃等14省区脱贫攻坚
4   天水市驾驶人考试业务有序恢复
5   兰州榆中马坡乡作出致富好文章
6   甘肃省出台2020年双区建设工作要点
7   甘肃省地质灾害应用研究成果首次在国际
8   兰州新区车管所“自助体检照相机”启用
9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
10   甘肃首家乐高专卖店落户兰州 “90后”
11   甘肃省恢复固原、榆林等地省际客运班线
12   兰州交警开展全市夜查统一行动 查处饮
13   甘肃省即日恢复机动车驾驶人现场审验与
14   兰州市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117路焦家湾路
15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