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中心城区健身房陆续开门

20-03-23 08:54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中心城区健身房陆续开门  跑步机至少要隔一台才能用 

  记者 杨曼艺 

  进入3月后,不少行业都进入了“复工”模式。不扎堆,远距离。也是各行业复工时的常态。近日,记者了解到,我市中心城区健身房陆续开门营业。

  “你好,麻烦登记一下信息”“请保持健身距离,跑步机隔一台才能使用。”……3月19日,记者来到绿地广场一家健身房看到,健身的人并不多,但他们在健身中都自觉佩戴口罩。

  场馆一天进行多次消毒

  记者实名登记、体温测量流程结束后,进入场馆发现,整个健身房内分成了操房区、器械区、自由力量区等多个区域,健身者都在独自进行着各类运动。“健身房的每个区域在使用前后都会进行消毒,包括场馆空气消毒、每两个小时对器械进行消毒等。一天下来,整个场馆至少进行三到四次集中消毒。”该健身房负责人张湛民告诉记者。

  在器械区内,记者留意到,健身者在健身时都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区域内还有教练站在一旁进行指导。“每个区域有教练进行全过程巡场,既可以为会员在运动时指导并提醒他们保证安全的运动距离,也能在锻炼结束后及时对器械进行清洁消毒,方便其他会员再次使用。”张湛民说,疫情期间,健身房内团操课程、淋浴等服务暂停开放,这样减少人员集聚,让会员有一个放心的健身场地。同时场馆内也暂停了中央空调,使用了新排风系统。

  “今天是开业第3天,预约到店的有30多位,比前两天多了一些。”该店健身教练王伟介绍,由于刚刚开始恢复营业,营业时间有所缩短,但随着每天做好各类防控工作,到店的客流量也逐渐增多。“目前,我们店内有10多位员工开始上班,每天会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全程佩戴口罩,采取定时消毒等措施,为会员提供安全的运动环境。”

  ?跑步机每隔一台使用

  记者采访的这段时间里,健身房顾客有近10人,除了跑步机上的顾客没有戴口罩,其他区域每个人都戴着口罩。

  “知道健身房开门,马上就过来了。”刚刚健身完的丁若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丁若昕是一名大一学生,在校期间经常健身锻炼。去年在这家店办了会员,受疫情影响,他之前一直在家里健身。“家里没有器械,我只能在App上看视频健身,但还是更喜欢来健身房,在家里觉得没意思,一听说这开门,就过来了。”

  来到这之后,丁若昕认为健身房的防控措施都做得比较到位,无论是信息登记还是消毒措施。“我们健身的时候站了一位教练,我们只要一离开器械他就会过来消毒。”

  25岁的张琦是一名教育机构的老师,记者注意到他时,他已经在跑步机上慢跑了20分钟。“因为疫情原因,我和我的朋友只能隔一台跑步机健身,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也愿意配合。以前我一周至少要来健身房4、5次,疫情间,就只能在家练一练。昨天看到健身房开了就赶紧过来,虽然其他课还没开始,不过也很满足了。”

  ?健身提高免疫力成共识

  疫情期间,健身提高自身免疫力已成为许多市民的共识。

  家住景海丽都的马雯平时就喜欢运动,疫情期间,她每天都会记录和分享在家健身的时光。

  “之前我会去健身房运动,或者去公园跑跑步,最近我都在家练瑜伽。”马雯说,练瑜伽之后,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自己的睡眠质量提高,精神气色也变好了。而且,长时间的健身锻炼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病毒。

  作为“00后”的年轻群体,市民汪云霄在疫情期间同样开始健身。“疫情间不能聚会,就只能宅在家里跟着视频做运动。”汪云霄告诉记者,这次疫情,还让全家都养成了注重锻炼和个人卫生的好习惯。“现在我们全家不仅养成了勤洗手、多消毒的习惯,还喜欢饭后一起做运动。”他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健身房要开业,需要向管辖范围内的市场监管所提出复工申请,待批准后才能开业。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各家健身房恢复开业的时间不整齐划一,但距离大多数健身房恢复开业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入选为首批全
2   长图丨兴水圆梦
3   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4   棚改征收:按下“快进键”
5   脱贫攻坚的“庄浪答卷”
6   兰州新区落实4项社保措施助企业渡难关
7   防疫办案“两不误” 平凉市法院推广开
8   天水仙人崖、石门景区恢复开放
9   舌尖再“开张”——甘肃兰州餐饮业复工
10   小学生改编歌曲《纸短情长》 自弹自唱
11   小梁的“闯关路”——记崆峒区大秦乡大
12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
13   定西:安定送餐机器人“上岗” 助力餐
14   甘肃:人入画中采茶忙
15   平凉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