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19-06-17 08:4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记者 刘亮 杨曼艺

  “深入贯彻十九大,实现体育强国梦。”6月15日,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暨甘肃平凉“体彩杯”第七届登山挑战赛在崆峒古镇定北广场鸣枪开赛。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奥运办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罗申向我市授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宣布开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琦,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省体育总会副主席钱万杰分别致辞,副市长何瑞莲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宁平、市政协副主席朱建国及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大赛开幕式。

  本次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平凉市体育局、崆峒区人民政府、崆峒山大景区管委会承办。共有来自甘肃、宁夏、陕西等西北五省及河南、山西、四川、湖南等省的登山爱好者3000多人参加赛事活动,大赛还吸引了摩尔多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尼日利亚、孟加拉、巴基斯坦、老挝等国家(地区)共50名外籍运动员参加。

  比赛分健身组和挑战组,健身组赛事线路从崆峒古镇定北门出发,依次经聚仙桥、南门票务中心、弹筝湖公园、问道宫、王母宫到达终点中台,全程8610米;挑战组路线在健身组路线基础上,顺延至香山,全程9410米。

  上午9时15分,比赛鸣枪开始,运动员们蜂拥而出。伴随着细雨与汗水,运动员和健身爱好者们你追我赶、奋勇向前,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西北师大体育学院的马浩博获得男子挑战组冠军,成绩51′59″95,来自兰州大学的肖晶获得女子挑战组冠军,成绩1小时00′43″73。

  这次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暨甘肃平凉“体彩杯”第七届登山挑战赛,是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时代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国家级体育盛会,对于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部署,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提升广大群众健康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敦格铁路铺轨完工(图)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敦格铁路铺轨完工(图)
  •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兵分三路开展下沉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兵分三路开展下沉督导
  • 兰州中考大幕开启 2.49万考生“逐梦” 兰州中考大幕开启 2.49万考生“逐梦”
  • 兰州中考启幕 2.49万考生“逐梦” 兰州中考启幕 2.49万考生“逐梦”
  • 兰州榆中:宛川河有望再现碧波荡漾美景(组图) 兰州榆中:宛川河有望再现碧波荡漾美景(组图)
  • 康县漆树沟村:“战斗鸡”助力脱贫攻坚 土鸡蛋变成“金蛋蛋”(图) 康县漆树沟村:“战斗鸡”助力脱贫攻坚 土鸡蛋变成“金蛋蛋”(图)
  • 武都柏林镇:花椒卖给“老干妈” 产业扶贫后劲十足(图) 武都柏林镇:花椒卖给“老干妈” 产业扶贫后劲十足(图)
  • 萌画廊 萌画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