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棚改征收:按下“快进键”

20-03-23 08:5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棚改征收:按下“快进键” 

  记者 姜慧仁 杨曼艺  实习生 李纬锋 

  3月18日,记者走进平凉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管理中心天门塬、西三里塬片区,对2020年棚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采访。

  棚改推进:按下“快进键”

  在西三里塬棚改片区,记者看到一个个棚改征收与拆迁人员正在忙碌,他们戴着口罩,忙碌且井然有序。在征收房屋拆除现场,施工人员有的房项拆砖揭瓦,有的房下接转搬运,有的消尘清理……

  在天门塬棚改片区办公室办公人员正在忙碌:“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审查签约协议,每天要翻阅30多份,份份要清楚、页页要规整。”正在翻阅资料的张雅婧说,现在很多棚改项目到了收尾阶段,签约材料都要整好归档,作为法律与赔付的依据,不能有半点马虎。

  “我们从正月初十上班,全员佩戴口罩,门口设岗登记,严把疫情防控关。”棚改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海清介绍,做好疫情防控是复工上班的首要条件,出入人员要检测体温,办公场所一日两次消毒,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房屋征收:开启“清零”模式

  “天门塬一期棚改征收的561户刚刚全部清零!二期有382户签了协议。”天门塬棚改片区办公室主任张静说,目前,二期正在进行协议审查和拆迁安置工作。

  据了解,天门塬片区东起天馨南路、西至鸭儿沟,南起惠民公司储备土地,北至崆峒大道,总占地839.4亩。是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的重点项目。这里的棚改不仅改善棚户区居民的住房,还承接着中心城区西段的天门塬天通路、南环路道路工程等多项重大项目实施与推进。

  “当前,虽受新冠疫情影响,入户宣传与签约有困难,但整个棚改工作推进良好。”崆峒区建设局副局长李磊说,现已完成房屋征收132户,天门塬一期、二期进展喜人,太统路、西三里塬片区在扫尾;兴北路片区已发公告,正在征求意见,3月底可启动征收;五里墩片区已完成调查摸底、稳评编制及可研编制,进入勘测定界和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核定等前期工作,6月份有望开始征收拆除。

  有序征收:为任务完成开了个好头

  2月26日,崆峒区全区城建管理与中心城区棚改会议召开后,棚改工作迅速推进。

  会议召开后,棚改中心临时党委和各片区迅速安排部署,制定了2020年中心城区棚改攻坚实施方案,调整人员,优化队伍,成立5个片区征收安置组,通过“挂图作战,重点推进,销号管理”模式,加快欠账清零,新片区启动。

  “2020年新开工2个片区——兴北路与五里墩片区,计划征收房屋363户、集体土地126.3亩。”崆峒区动迁安置补偿服务中心主任、棚改中心征收安置组副组长彭辉说,当前,历年棚改欠账已经进入司法程序,新区启动迅速,为今年的棚改任务完成开了个好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脱贫攻坚的“庄浪答卷”
2   兰州新区落实4项社保措施助企业渡难关
3   防疫办案“两不误” 平凉市法院推广开
4   天水仙人崖、石门景区恢复开放
5   舌尖再“开张”——甘肃兰州餐饮业复工
6   小学生改编歌曲《纸短情长》 自弹自唱
7   小梁的“闯关路”——记崆峒区大秦乡大
8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
9   定西:安定送餐机器人“上岗” 助力餐
10   甘肃:人入画中采茶忙
11   平凉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12   停课不停学丨线上课程如何更高效?牢记
13   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回人员抵达
14   兰州皋兰确保4月底完成61.283万头畜禽
15   平凉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