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崆峒区:主题教育助力棚改跑出“加速度”

19-10-15 1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崆峒区:主题教育助力棚改跑出“加速度”

  □本报记者 宗瑛

  在今年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崆峒区棚改中心践行宗旨、攻坚克难,以棚改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从百姓身边事做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集中力量打好崆峒区棚改攻坚战,跑出了棚改攻坚“加速度”。

  火车站、双桥路、太统路等6个扫尾棚改片区进入最后冲刺清零阶段;新民北路、天门塬(一期)棚改片区加快实施;最新启动的西三里塬、天门塬(二期)棚改片区开足马力、全速推进……眼下,崆峒区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举全区之力决胜棚改攻坚,为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腾出城市发展空间不懈努力。

  天门塬棚改片区位于天门塬综合开发建设项目区域内,该片区占地面积大,涉及企业多,实施难度大。棚改征收安置工作组严格把好公平、公正关,“一把尺子”量到底,摸底、测绘、评估、签约,短短几个月已完成签约814户,实现了良好开局。

  “说老实话,现在棚改政策比较好,房子评估价也合理,我知足了。”天门塬片区被征收户张翔莺在棚改启动后不久就签约了。他坦言,棚改政策确实做到了不让老实人吃亏。近年来,随着棚户区改造工程深入实施,越来越多像张先生这样的棚户区居民告别了低矮破旧潮湿的老房子,搬进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生活便利的新居。

  “我们这块商户比较多,他们大多是晚上下班后才有时间,只能趁着这些时候做工作。”新民北路片区征收安置工作组魏新龙,自从参与新民北路片区棚改工作后,经常很晚才回家。他告诉记者,每次夜访结束后,棚改工作组都会召开意见交流会,对棚改户提出的意见逐一分析梳理、集体商议、精准施策,确保棚改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2019年棚改攻坚大会战第一阶段结束,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的占当年棚改清零总户数的90%。

  看到同样是棚改户,在棚改中心工作的马静老家的房屋补偿公示后,新民北路片区被征收户马盛林的心终于放下了。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棚改工作的领导,解决抽调党员干部党组织生活长期空白的现状,棚改中心抽调164名工作人员,其中党员111名,成立了平凉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管理中心临时党委,积极推行“强化党建,引领棚改”工作模式,棚改攻坚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转第2版)

  拆迁难,做通拆迁群众思想工作尤其难,棚改户秦长德不愿拆,对此遗留问题攻坚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先锋队连续20次上户走访,最终感动了他,顺利完成签约。6个临时党支部,累计入户动员1500余次,赢得了被征收户的信赖,树立了党员服务标杆,为推进棚改征收工作“征”得民心,“拆”出效率,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截至目前,宝塔北路、砖厂新区、市建司家属院、汪家园西片、新民北路东片(双创园项目拟选地块、泾滩小学西侧地块、泾滩小学北侧地块)5个片区实现了房屋土地清零,双桥路片区实现了房屋清零;已完成房屋征收1448户,占总任务的73.5%;完成集体土地征收772.7亩,占总任务的54%(其中:完成历年欠账清零房屋征收668户,占清零任务的90%;征收土地772.7亩,占清零任务的71%)。

  在棚改一线,党员干部的热情服务,为棚改户消除了疑惑,化解了矛盾,在顺利拆掉大批危旧房的同时,也“拆掉”了干部身上的庸懒散,“拆掉”了干群之间的堵心墙,同时也跑出了崆峒棚改攻坚路上的“加速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临夏州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 大美铜城 大美铜城
  • 白银:天气渐冷 炒货销售渐热 糖炒栗子成“当家花旦” 白银:天气渐冷 炒货销售渐热 糖炒栗子成“当家花旦”
  • 索鸿宾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排摸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索鸿宾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排摸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 武山县分领域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武山县分领域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 美丽陇南 魅力无限 美丽陇南 魅力无限
  • 陇蜀之城焕活力 锦绣陇南谱新篇 陇蜀之城焕活力 锦绣陇南谱新篇
  • 健康甘肃 行稳致远 ——甘肃省卫生健康事业70年发展成就回眸 健康甘肃 行稳致远 ——甘肃省卫生健康事业70年发展成就回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