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侧记

19-06-17 08:42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登顶崆峒 挑战自我  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侧记   

  □本报记者 刘亮 杨曼艺 文/图

  运动员冲刺。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奥运办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罗申向我市授旗。

  比赛开始,选手们争先恐后。

  奋勇向前。

  国外友人参加健身组比赛。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开幕式上崆峒武术展演。

  四海迎宾朋,崆峒会嘉友。6月15日,热情的平凉人民迎来了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活动暨甘肃平凉“体彩杯”第七届登山节(挑战赛)。虽然天上飘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参赛者们的登山心情。

  一大早,崆峒山大景区崆峒古镇定北广场就聚满了登山爱好者,他们中既有来自省内周边市区的,也有来自宁夏、陕西、河南、山东、四川等省的登山爱好者。人群中,几十位皮肤或黝黑或白皙的外国朋友格外引人注目,引得一些游客纷纷与之合影。他们是来自摩尔多瓦、苏丹、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土库曼斯坦、老挝等国家共五十多名外籍运动员。运动员和健身爱好者们或慢跑热身、或相聚交流,等待着比赛的临近。

  开幕式前,市广场舞协会组织会员表演了昂扬的健身舞,平凉四中数百名学生代表展演了太极拳,平凉崆峒文武学校组织学生表演了崆峒武术,市文旅系统合唱队高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国内外登山者和友人展示了平凉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登山比赛分为健身组和挑战组。健身组比赛线路从广成驿站定北门出发,经聚仙桥、南门票务中心、弹筝湖公园、问道宫、王母宫到达终点中台,全程8610米;挑战组比赛在健身组路线基础上,顺延至香山,全程9410米。

  9时15分,随着发令枪响,挑战组的选手们如箭一般冲出赛道,随后群众健身组的参赛者浩浩荡荡地沿崆峒大道奔向聚仙桥。挑战组运动员一马当先,健步直奔崆峒水库;群众健身组的一些队员或跑或走,累了驻足路边,远眺崆峒烟岚,待稍解疲劳再沿路登山,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了崆峒山的山水美景。

  群众健身组中,来自白银市的徒步爱好者李秉茂一边登山,一边用相机拍摄比赛情况和沿途美景。他告诉记者,“看到崆峒山登山赛的消息后,我和朋友早早着手准备了。崆峒山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非常适合登山、旅游。感谢平凉市组织这么好的比赛。”

  伴随着雨水和汗水,挑战组选手在鸣枪三十多分钟后陆续到达中台,沿途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矿泉水。选手们顾不得休息,继续直奔香山。接下来的赛段路途虽不远,但海拔直线升高,攀登更加艰难。10时06分,来自兰州的选手马浩博率先冲刺到终点香山,用时51′59″95。今年23岁的马浩博,是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大一学生。“我平时喜欢锻炼,每天都会坚持10到20公里长跑。今天状态不是很好,跑得很吃力,很幸运获得了第一名。虽然累,但是很享受。”马浩博说。

  15岁的刘鹏鹏是挑战组中年龄最小的选手,获得了第7名的成绩。在平凉体校上学的他是第二次参加崆峒山登山比赛,去年他获得第9名的成绩。赛后他表示,“参加登山赛对我是一次体能考验。相比去年,比赛成绩有所进步。在以后的训练中我将更加注重体能训练,争取明年取得更好成绩。”

  在挑战组终点,记者见到了崆峒山登山赛的老熟人——来自兰州的业余健身爱好者胡丽。在去年的崆峒山登山赛上,31岁的胡丽取得了挑战组女子冠军,今年胡丽以1小时08′10″77的成绩夺得季军。赛后她说,“比赛名次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挑战自己,这次来看到了熟悉的赛道和面孔很高兴。今天的小雨天气对我们来说比较理想,崆峒山云雾缭绕像仙境一样,真的很享受。如果可能的话,我明年还会来。”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敦格铁路铺轨完工(图)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敦格铁路铺轨完工(图)
  •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兵分三路开展下沉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兵分三路开展下沉督导
  • 兰州中考大幕开启 2.49万考生“逐梦” 兰州中考大幕开启 2.49万考生“逐梦”
  • 兰州中考启幕 2.49万考生“逐梦” 兰州中考启幕 2.49万考生“逐梦”
  • 兰州榆中:宛川河有望再现碧波荡漾美景(组图) 兰州榆中:宛川河有望再现碧波荡漾美景(组图)
  • 康县漆树沟村:“战斗鸡”助力脱贫攻坚 土鸡蛋变成“金蛋蛋”(图) 康县漆树沟村:“战斗鸡”助力脱贫攻坚 土鸡蛋变成“金蛋蛋”(图)
  • 武都柏林镇:花椒卖给“老干妈” 产业扶贫后劲十足(图) 武都柏林镇:花椒卖给“老干妈” 产业扶贫后劲十足(图)
  • 萌画廊 萌画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