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交通大学2020年公开考核招聘博士研究生公告

20-03-14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习近平总书记说:黄河之滨也很美!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兰州交大就在黄河之滨,您不来看看?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空朗气清,环境优美;这里幼儿园附小附中本硕博后,解决想到想不到的各种后顾之忧!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里高起点平台,大宽广舞台,期待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加盟!

  学校介绍Introduction

  历史沿革

  兰州交通大学创建于1958年,原名兰州铁道学院,由唐山铁道学院(现西南交通大学)和北京铁道学院(现北京交通大学)部分系科成建制迁兰组建,是我国第三所铁路院校,原隶属铁道部。

  新中国成立后,随着国家形势的发展,仅依靠京、唐两院培养铁路技术人才已经不能满足铁路建设事业发展的需要。50年代,根据西北、西南铁路建设的需要,国家决定于1958年5月1日建立兰州铁道学院。2000年,学校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政府管理为主”的体制,从铁道部划归甘肃省管理。2003年,兰州铁道学院更名为兰州交通大学。2020年,成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高校。

  学校概况

  学校占地面积1564亩,现有2个校区,1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21个直属学院(部)。校舍建筑面积83.99万平米;固定资产16.32亿元,其中,教学实验仪器设备3.24亿元。图书馆藏书285.03万册,是甘肃省五大文献收藏单位之一。

  学校有教职工2332人,其中专任教师1683人,副高以上人员1118人,包括各类高层次人才280余位。有在校学生3万余人,其中普通本科生22106人,硕士研究生4525人,博士研究生346人,高职生2653人,国际学生497人(含非学历生)。

  学科建设

  学校学科特色鲜明,涵盖了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等8个学科门类,拥有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车辆工程、通信与信息工程、电气工程等学科在西北地区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部分学科已迈入了国内一流学科行列。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为全国B类(排位前20%~30%)学科行列,机械工程学科列为B-(排位前30%~40%)类学科。我校化学学科、工程学学科分别于2018年、2019年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

  科学研究

  学校在结构抗震、环境保护、信息工程、自动控制、智能交通、物流管理、装备制造、绿色能源、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在风能太阳能、真空镀膜、防扬尘技术、生物农药、无人机机载无线电监测、染缬艺术创作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一批核心技术和优势产业。

  学校坚持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战略需求,突出铁路和西部特色,大力培育和扶持新的科技增长点,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和创新能力建设,主动对接轨道交通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轨道交通等领域形成了诸多优势和特色,拥有一批核心技术和支撑产业,部分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水平。

  近年来,学校把建设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摆在突出的位置,学校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富有特色,省部级以上平台达到59个,位列省属高校第一。

  美丽交大Environment

  招聘概况Position

  引才政策

  2020年,兰州交通大学积极贯彻落实甘肃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为各项事业提供强大智力支撑”方针,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以优厚待遇诚聘海内外博士英才,面向社会招聘博士研究生58人。

  1.基本条件

  具体如下: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良好,身心健康。

  2、2020年12月31日前毕业的博士、博士后。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应届博士毕业生年龄不限。

  4、适应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2.引才层次

  按照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人才层次认定,共分四个层次。

  3.人才待遇

  博士待遇

  安家费科研启动费

  1、对未享受政策性住房的人员,按学校相关政策,提供每月2400元的租房补贴(不超过三年)。

  2、享受一次性提供的安家费(税前)。其中,①类按25万执行,②类按20万执行,③类按15万执行,④类按5万元执行。

  3、提供科研启动费。①类按10万执行,②类按8万执行,③类按5万执行,④类按2万执行。

  4、除科研启动金外,学校还为新入职博士设立了“天佑青年人才托举计划”(连续三年每年5万元滚动资助)、校“青年基金”等多项科研资助项目,开启引进人才干事创业的平台。

  5、学校对高水平研究成果根据成果情况予以相应的奖励,除此之外各个学院也有相应的配套奖励政策。

  工作、生活环境:

  学校地处安宁区中心区域,安宁区为兰州市最宜居地区,教育资源丰富,交通生活非常便利,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生态宜居。

  优惠待遇补充说明

  1、进入学校事业编制;

  2、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等待遇外,按学校岗位绩效实施办法享受岗位绩效;

  3、按照甘肃省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规定享受甘肃省相关待遇;

  4、按照学校相关政策,解决配偶工作。

  子女教育环境:

  全面保障引进人才子女的入园入学问题,学校幼儿园、附小、附中均为兰州市稀缺优质教育资源。解决家长选择名校、优质学校的后顾之忧。

  成长环境

  体系完备、动态优化、全面保障

  4.招聘岗位

  

  5.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4月15日,第一批考核招聘面试拟安排在2020年4月底进行,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招聘程序

  报名

  资格审查

  面试考核

  成绩公布

  体检

  考察审批

  公示备案

  聘用

  3、报名方式

  采取邮件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请登录http://rsc.lzjtu.edu.cn/,下载并如实填写《兰州交通大学公开招聘博士信息表》,并将本人个人简历、身份证、各学历阶段毕业证、学位证及其它证书或材料的电子版,发至我校招聘邮箱(zhaopin@mail.lzjtu.cn),同时发送至岗位列表中公布的联系邮箱(岗位所属学院负责人邮箱),并请加QQ群74991103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3·15小剧场|这些消费维权案例你有中招吗 3·15小剧场|这些消费维权案例你有中招吗
  • 定西渭源:护航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 定西渭源:护航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
  • 兰州团市委携手南昌商会慰问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兰州团市委携手南昌商会慰问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 甘肃省农业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甘肃省农业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图)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图)
  • 甘肃各级法院启用“云审判”力保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各级法院启用“云审判”力保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图)
  • 兰州交通大学2020年公开考核招聘博士研究生公告 兰州交通大学2020年公开考核招聘博士研究生公告
  • 甘肃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甘肃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