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渭源:护航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

20-03-14 1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何春喜)惊蛰过后,渭源大地春气萌动,渭河源大景区核心景区全面恢复对外开放。中午时分,阳光明媚,三三两两的游客戴着口罩分散畅游在渭河源景区,感受春天的勃勃生机。

  “今年全民防控疫情,我们一直待在家没出门。如今疫情防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景区开了今天就过来转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正在给老伴拍照的王先生说。

  今年年初突出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不少的影响,对旅游业的影响尤为明显。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当前各地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然吹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了重中之重。怎样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怎样尽力做好疫情对旅游业带来的影响?若干难题摆在眼前。

  对此,渭源县专门出台《关于应对疫情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措施》,通过纾缓用能成本压力、减免承包承租费用、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等有力措施为旅游业“减压”。目前,渭源县对渭河源大景区减免了2020年1月份至3月份托管费用约45万元。

  为改变疫情期间旅游业“停摆”局面,渭源县主动出击,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借助各地旅游主管部门举办网上旅游博览会的“东风”,打好“宣传牌”,加强对大景区旅游的宣传力度。

  “大景区恢复开放了,疫情防控更需加强。”渭河源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魏长缨介绍说,景区不仅持续加强对办公区域、游玩设施、游客中心等公共区域的消毒,还通过景区滚动屏、宣传视频、微信公众号等提醒游客遵守相关防控要求、常识和注意事项,并且严格控制入园游客数量。

  旅游的目的是欣赏美景,到不了现场,景区的关注度就会下降。对此,渭河源大景区也拿出不少实招,提升景区的关注度,利用网络将景区的美景分享出去。

  “当前疫情防控仍是重点,虽说景区恢复开放了,一切都得慢慢来。所以,为了让更多游客能欣赏到渭河源的美景,景区通过快手平台宣传通道开启了大景区线上游览,还通过大景区抖音官方号发布短视频、开通直播等方式进行全面展示。”渭河源大景区管理委员会规划部副部长姜妍莉介绍说。

  吹响复工复产号角的不仅仅是景区,景区周边农家乐等也在渭河源大景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我们山庄离渭河源景区比较近,条件便利,去年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营业额达220多万元。”竹寨园农家生态山庄负责人张永伟很有信心地说,“虽然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坚信能尽快打赢这场战“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图片 渭河源大景区管理委员会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护航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 定西渭源:护航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
  • 兰州团市委携手南昌商会慰问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兰州团市委携手南昌商会慰问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图)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图)
  • 甘肃各级法院启用“云审判”力保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各级法院启用“云审判”力保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甘肃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 唐仁健在省工信厅省政府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创造各种条件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下足非常之功推动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唐仁健在省工信厅省政府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创造各种条件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下足非常之功推动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 林铎在庆阳市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攻坚状态和劲头 以更强力度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林铎在庆阳市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攻坚状态和劲头 以更强力度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 甘肃:疫情防控期间严查重点物资价格违法行为 甘肃:疫情防控期间严查重点物资价格违法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