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生态产业发展等工作

20-03-13 09:2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四届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生态产业发展等工作

  记者 杜斌伟

  3月12日,代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庆阳市发展生态产业2020年实施方案》《庆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和监测方案》等,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全面收官的冲锋动员令。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必胜信心,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尽快调整完善“一户一策”方案,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落实好产业扶持政策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措施,加快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1+4”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产业质量和效益。要坚决落实领导督战责任和部门帮扶责任,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促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消除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风险。

  会议强调,发展生态产业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对循环农业、清洁能源等优势产业要重点发展,对中医中药、文化旅游等潜力明显的产业要扶持发展,对数据信息等正在起步的产业要带动发展,不搞“一刀切”,不能“上下一般粗”。要严格落实包抓责任制,强化分析调度和要素保障,全力加快产业项目进度,推动生态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是缓解我市水资源短缺压力,提高城市水资源利用率和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要紧扣创建目标任务,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按照“谁报数、谁把关、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数据管理,严格报送程序,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客观准确反映我市发展成效,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