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邓献云 学习技能务产业 “门外汉”变“土专家”

19-12-23 09:0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田洋

  文/图 本报记者 李建强 通讯员 肖海东

  进入寒冬时节,宁县金村乡南堡村村民邓献云忙得不可开交,白天给果树冬剪、拉运果园肥料,晚上学习果树经营技术,虽然很累,他却觉得很开心。

  今年58岁的邓献云,早些年一直在河北廊坊务工。2015年,妻子因脑溢血不幸离世,两个儿子年龄还小,为了照顾孩子,邓献云从外地返乡。邓献云所在南堡村地处子午岭腹地,受地理自然条件限制,大部分群众以种植传统农作物为主要收入,没了务工收入的他,也只靠种地维持生活,家里的日子过得很是艰难。

  怎样才能把日子越过越好,是邓献云一直思考的问题。就在邓献云一筹莫展的时候,金村乡开始大力提倡群众根据自己的意愿发展产业,邓献云积极响应这一政策。

  之后,在乡镇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邓献云利用精准扶贫贷款栽植了7亩乔化果园,有了自己的产业园,但是邓献云从来没有接触过果树经营,如何把这些果树管理好,又成了他的烦心事。针对邓献云的情况,金村乡对他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参加县乡果树培训、外出陕西参观学习、购买果树栽植课本……凡是涉及果树的技能培训,无论多忙,邓献云都会腾出时间,不断为自己充电加油。

  就这样,靠着自己的不断努力,如今邓献云已成了十里八乡有名的务果“土专家”,他还时不时给邻村的群众讲解果树栽植技术。

  今年,邓献云的7亩果园,已经有3亩开始挂果,仅苹果就收入了2万多元。“多亏县乡组织的技能培训,才能让我掌握这么多的致富本领。”邓献云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除了栽植果树,去年,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邓献云还在自家养起了中蜂,并参加了中蜂技能培训。“去年我养了13箱中蜂,每箱蜂每年可以产50斤糖,每斤糖50元,每箱蜂最低可以年收入2500多元。”邓献云笑着说,“明年我打算把蜂箱增加到40箱,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炒冬至 河西走廊民俗多 炒冬至 河西走廊民俗多
  • 连续五年蝉联兰州市棒球比赛冠军 这支娃娃棒球队帅酷了 连续五年蝉联兰州市棒球比赛冠军 这支娃娃棒球队帅酷了
  • 兰州中川机场查获脉冲式起爆器 兰州中川机场查获脉冲式起爆器
  • 兰州旧大路136号居民楼完成供热供水管网改造 兰州旧大路136号居民楼完成供热供水管网改造
  • 迎冬至 兰州市各社区包饺子送温暖 迎冬至 兰州市各社区包饺子送温暖
  • 兰州公安交警开展全市集中酒驾夜查统一行动 兰州公安交警开展全市集中酒驾夜查统一行动
  • 张掖山丹这样过冬至 6万人同吃“牛娃子饭” 张掖山丹这样过冬至 6万人同吃“牛娃子饭”
  • 兰州十大精致停车场什么样? 兰州十大精致停车场什么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