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交警走进特种车辆运输企业话安全(图)

20-03-10 1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随着复工复产脚步加快,兰州市区内建筑工地已陆续开工,对混凝土的需求量日益加大。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商砼企业的监管,促使商砼企业始终紧绷交通安全意识神经,从源头有效预防商砼企业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月10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龚家湾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混凝土公司,开展了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形势以及商砼企业车辆容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为与会驾驶员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细致讲解,并提醒企业驾驶员一定要做好出车前车辆安检,时刻谨记"慢"字当头。

  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混凝土主要送往市区几大建筑工地时,民警反复叮嘱:市区人流车流相对密集,驾驶员一定要降低速度,谨慎驾驶,尤其在斑马线前一定要礼让行人、转弯处一定要减速,注意观察。由于汽车南站地理位置特殊,省际班车、市内公交车出入量较大,加之行人比较密集,驾驶员在通过汽车南站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安全行车。尤其夜间,在通过国道线侧小区、村庄密集处时,不仅要稳驾慢行,而且不能鸣笛扰民。

  同时,对商砼车遗撒问题,民警也指出了其危害性,要求企业要提高认识,一定要做好防遗撒和及时清除遗撒的具体措施……

  随后,民警对商砼站的搅拌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车辆号牌是否污损,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车辆是否干净整洁,并提醒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定期开展驾驶员、安全员的交通安全培训,确保他们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对车辆性能、随车设施等安全状况定期开展排查,严格做好车辆的进出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

  因疫情防控需要,每次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都只能在小范围内开展,为了切实提高辖区重点企业的每一位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民警在分批开展宣传教育的同时,还通过建立的微信群在线上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以增强商砼企业和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高校多样化打造优质“空中课堂” 甘肃高校多样化打造优质“空中课堂”
  • 定西岷县:抢抓农时种药忙 战“疫”战贫两不误 定西岷县:抢抓农时种药忙 战“疫”战贫两不误
  • 兰州交警走进特种车辆运输企业话安全(图) 兰州交警走进特种车辆运输企业话安全(图)
  • 鞍钢“老大哥”硬核战疫情  酒钢7号高炉大修会战如期举行  鞍钢“老大哥”硬核战疫情 酒钢7号高炉大修会战如期举行
  • 兰州榆中:人勤劳 庭院美 积分小超市兑出大能量 兰州榆中:人勤劳 庭院美 积分小超市兑出大能量
  • 【甘肃全民战“疫”】“双警夫妻”携手抗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双警夫妻”携手抗疫(图)
  • 甘肃庆阳:副市长网上直播卖苹果 电商纾解苹果滞销难题(图) 甘肃庆阳:副市长网上直播卖苹果 电商纾解苹果滞销难题(图)
  • 火遍全网的思政大课,甘肃师生有话说 火遍全网的思政大课,甘肃师生有话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