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措并举保畅通(图)

20-03-04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职工返岗,交通问题成了群众出行关注重点,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稳步有序恢复企业正常生产,兰州公安交警科学用警,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力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因复工复产期间车辆和行人不断增多,为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兰州公安交警结合各辖区道路实际,发挥“路长制”作用,针对性调整路面勤务,增设高峰岗,灵活部署路面巡逻警力,全力确保各类社会车辆、人员安全畅行。同时,结合“七进”工作要求,深入辖区企业单位,积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交通问题,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为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提供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积极开展对企业单位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教育,让驾驶人员要时刻遵规守法。

  为保障车辆行驶安全,兰州公安交警积极清查机动车涉牌涉证、酒驾、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加强对大中型客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开展“行人上高速公路专项整治”行动,在保证辖区定点勤务的同时,加大对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劝阻、纠正行人上高速的的违法行为。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车驾管业务正常办理,自2月24日起,兰州公安交警恢复了办理车管、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各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和车驾管业务窗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措施,大力推行网上办、延期办、预约办,执法处罚柔性办,深入群众跟进办。同时,利用微博、头条、抖音、快手等互联网平台、LED移动宣传车、联合应急广播每天发布最新的实时路况、出行信息和防疫便民服务信息,与群众就出行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对不实路况信息进行辟谣,为市民出行提供最权威的路况信息和最全面的服务引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