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火遍全网的思政大课,甘肃师生有话说

20-03-10 1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课程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甘肃高校师生上完这堂“思政大课”感触颇深,他们认真写下观后感,交流学习感受,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这堂特殊时期的“思政大课”,立意深远,内容生动,不仅是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全体思政课老师的示范课。四位教授深入浅出的解读,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越是在艰难困苦和伟大斗争面前,越需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下一步,学校将围绕这堂“思政大课”组织好学生开展在线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思政课教学中融入更多鲜活生动的防疫抗疫故事和校本元素,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取得的成效,生动讲授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爱国奉献、勇担责任。

  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旭鹏: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非常有价值,是一堂有料、有趣、有型的思政课。

  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马凤英:从四位教授浅显易懂、道理深刻的讲解中,我们和学生一起领悟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看到了中国奇迹;全国上下一盘棋,我们看到了“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篇章,看到了中华民族在危难时期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人民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直面生死的战疫中,许多青年人不顾个人安危,奔赴前线保家卫国,从他们的感人事迹中,我们看到了“战疫”里最美的青春,看到了建设新时代的接棒人,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刘超:今天的思政大课内涵丰富,让我深受触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这场伟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儿女的众志成城,令我们自豪、让我们感动!我要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相信这个春天一定会到来。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2019级本科生黄新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演讲,让我清楚知道了自己“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还需要学习什么”。我们应该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终将取得战疫的胜利!

  兰州交通大学通信1902班马蕊呼吁到:通过此次思政大课,我明白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我们应该互相帮助,和谐相处,共同发展。此次疫情也提醒我们,要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对自然的认识和态度,与自然和谐相处,更加文明地对待这个世界。面对未来我们必须要有风险意识,提高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同时我们也要加强责任与担当,在青春中蝶变,共同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兰州交通大学自动化1901班王星杰感慨到:面对这不见硝烟的战场,青年一辈也扛起了肩上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的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为建设国家、强国富民而努力奋斗,现在轮到我们了。我们胸有大志,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我们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兰州交通大学给排水1901班许思凡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这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注定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全国人民都参与其中,所有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点滴行动守住防线。位卑未敢忘忧国,从来没有什么天生的英雄,都是责任与担当使然。我们不忘初心,守望互助,待到春暖花开时,共享春光灿烂。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庆阳:副市长网上直播卖苹果 电商纾解苹果滞销难题(图) 甘肃庆阳:副市长网上直播卖苹果 电商纾解苹果滞销难题(图)
  • 火遍全网的思政大课,甘肃师生有话说 火遍全网的思政大课,甘肃师生有话说
  •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