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驾考恢复 兰州龚家湾交警走进驾校靠实安全责任(图)

20-03-03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随着驾考业务恢复,驾校培训工作也在有序启动。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确保驾校工作人员、学员自身的健康,切实增强教练员以及学员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3月3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龚家湾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驾校,从源头上“抓防疫,抓管控,抓安全”。

  民警在听取了驾校负责人对开工的计划与安排后提出,驾校复工后一定要做到“六个必须”,即必须要建立驾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必须要制定驾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必须要排查每名职工假期期间流动信息情况;必须要提前对校区内报名大厅、训练场的设施、教练车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必须要对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研判保障连续生产训练的周期;必须要对教练车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对每天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以教练组、学员班组为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每天上车前、下车后要进行消杀防疫,尤其人员相对集中的重点区域要多次消杀。

  另外,民警就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员驾驶等重大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讲解,以进一步提高教练员和学员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坚决摒弃交通陋习,在今后的驾驶中形成“安全驾驶,文明礼让”的好习惯,以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随后,民警按兰州市政府《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要求,提醒从省外中低风险区和湖北等省外高风险区来兰返兰的驾考学员,要自觉按照相关要求,持有健康证明或者已经过了隔离期限,确保自身健康后,再预约报名参加考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