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口罩上的眼 疫情下的心 何霞抗“疫”群英谱

20-03-09 10:0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口罩上的眼 疫情下的心 何霞抗“疫”群英谱 

  记者 朱婷婷

  决然逆行的坚决、岿然坚守的平静、争分夺秒的焦急,震颤背后的恐惧、生命结束的痛惜、期待康复的信任……一幅幅抗“疫”人物剪纸肖像在平凉市非遗传承人何霞的剪刀挪移裁切之下跃然而出。

  3月4日,记者在剪纸工作室见到何霞时,她已在40多天里完成了70多张生动精致的疫情人物剪纸肖像。

  “在新冠肺炎疫情事件中,警察、医护、新闻工作者,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街上擦肩而过的路人,他们的面孔被口罩遮盖着,但口罩上的眼睛既灵动又有故事,每个眼神都充满了力量,我就萌发了用剪纸作品来呈现人物眼神和个性的想法,也算是用自己的行动去传达疫情之下的内心。”何霞告诉记者。

  口罩阻挡病毒,眼神流露祈盼。在诸多作品中,有戴着护目镜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有戴着安全帽的工人、有戴着警帽的警察,还有戴着各型各色口罩的普通人。

  “剪《平等》系列(见右图)的初衷是针对艺术界丑化和漫画抗疫英雄们!这么沉重和让人思考的大事件出来后不应该这样做艺术创作!我们的社会除了娱乐,缺乏了思考!”何霞向记者介绍。

  作品中的人物,有的眼神喜悦、有的眼神笃定、有的眼神坚毅、有的眼神迷茫、有的眼神平静……

  何霞认为,灾难之下,人人平等。人物眼神呈现出的正是灾难来临时的人性本质,这其中有沉静、有自私、有焦躁、有无畏、更有大爱。“我已经完成了70多张人物肖像,剪到最后,已不再根究这个人是谁,年龄、不问出处、是否相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双眼睛中充满期待的眼神,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下人们内心的感受。”何霞补充道,“每双眼睛都以现实人物为原型,以l00人封剪,待疫情结束之时即可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 【三八特辑】她·责任丨疫情前沿:“白衣天使”是“战士” 【三八特辑】她·责任丨疫情前沿:“白衣天使”是“战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