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老兵:14万元物资助力抗疫

20-03-03 10:54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老兵:14万元物资助力抗疫 

  记者 姜慧仁

  2月20日,3辆满载着爱心物资的大卡车由庄浪县驶入兰州。高大的车体上“退伍老兵捐赠”字样格外醒目。这是庄浪县退伍军人岳国平筹资为甘肃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兰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送来的自产优质苹果和鸡蛋等价值14万元的慰问物资。

  退役军人岳国平是庄浪县岳堡乡人,退役后筹资创办了甘肃恒康生态农业集团,这次捐助就是由他牵头与一群退伍老兵一起捐助的,虽然他们不能到抗疫一线,但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的愿望非常强烈。经过一番考虑,岳国平觉得最能表达心意的,就是拿出自己生产的优质农产品,捐赠给抗疫人员,让他们在辛劳工作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来自庄浪人民的感恩和支持。

  2月20日,经过积极联系筹措,岳国平通过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向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等单位捐助300箱苹果,4500盒营养鸡蛋,3辆大卡车满载捐赠物品开进兰州,送给一线医务人员。在疫情发生期间,岳国平还给庄浪县抗疫一线人员捐助现金1万元及2万多元的口罩、方便面、饮料等物资。

  今年38岁的岳国平2000年入伍,自西安陆军学院翠华山分院毕业后,在步兵第61师服役,2005年转业后,积极响应“二次创业”精神,与几个退役军人一起集资2000万元,于2008年正式创办了庄浪县第一家标准化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庄浪县恒达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在此基础上,又先后成立了庄浪县生猪养殖协会,发展会员118名,带动养猪大户55户,培育全县饲养生猪达到30万头,年出栏量达到15万头,创收1.95亿元。在兴办企业的同时,岳国平热衷于公益事业,先后为支持全县新农村建设和扶持贫困养殖户捐款180万元,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种猪360多头;为抗震救灾、资助贫困学生捐款15万元。近几年,岳国平先后被评为平凉市“十佳军转干部”、“市级青年文明号”,被团中央、农业部授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