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亮

20-03-06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亮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场抗“疫”关键时期,我市各区县广大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聚力一线战疫情。

  城关区——

  启动八大志愿服务活动

  据城关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期间,该区将组织和号召全区各街道、部门和辖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八大活动。党员志愿者发挥引领作用,自觉参与“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带动更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做好强信心、暖人心和聚民心工作。

  七里河区——

  300余名志愿者聚力一线

  在抗疫关键时期,七里河区广大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聚力一线战疫情。为确保卫生安全的锻炼环境,区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对健身器材、座椅、垃圾桶等进行全面消杀;八里镇岘口子社区志愿者来到困难老党员闵生荣家中,为老人送去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敦煌路街道组织“党员先锋、热心居民、退伍军人、爱心志愿”四支队伍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彭家坪镇积极行动,联合新盛环保公司、彭家坪派出所、执法中队、龚家湾交警大队,分散作业,开展沿街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300余名志愿者参加……

  红古区——

  30余名志愿者防疫消毒

  3月5日,红古区委党校与方大炭素团委联合开展“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0余名志愿者对红古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方大炭素办公楼、党校办公楼、多媒体报告厅、图书阅览室、走廊等区域进行防疫消毒。

  永登县——

  传承雷锋精神慰问孤寡老人

  3月5日,共青团永登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城关镇西街社区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聚力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行看望慰问了城关镇西街社区4户孤寡老人,给老人送去了牛奶等生活用品,并为老人们宣传防疫小知识。随后,团县委、县文明办负责同志还去看望慰问支援武汉的邹伟芳和戴素琴两位医务人员家属,了解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晟途 王忠德 张旭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八特刊·铿锵玫瑰】95后大机“女一号”周倩:“铿锵玫瑰”悄然绽放 【三八特刊·铿锵玫瑰】95后大机“女一号”周倩:“铿锵玫瑰”悄然绽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西园社区用心扮演三种“角色”助推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西园社区用心扮演三种“角色”助推复工复产
  •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为超过7万户电力客户减免电费约1.1亿元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为超过7万户电力客户减免电费约1.1亿元
  • 一位95后兰大医学生的防疫日记:志愿为家乡贡献力量 一位95后兰大医学生的防疫日记:志愿为家乡贡献力量
  •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 【三八特刊·防疫一线“铁娘子”】她们撑起社区抗疫“半边天”(图) 【三八特刊·防疫一线“铁娘子”】她们撑起社区抗疫“半边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