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你的样子,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兰州市近10万名志愿者用行动筑起抗“疫”防线书写城市文明美丽

20-03-06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你的样子,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我市近10万名志愿者用行动筑起抗“疫”防线书写城市文明美丽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身穿红马甲、带着红袖章,或默默付出,不留姓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兰州志愿者。疫情发生后,在文明办的统一组织下、在各个志愿组织的自发组织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他们的样子,也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截至目前,全市有2千多个志愿服务组织,近10万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到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筑起了抗击疫情的新防线。

  专业志愿者队伍勇往直前冲在一线

  “2月1日,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派出96名队员、大型消杀无人机一台……”“2月2日,甘肃方舟救援队派出50名队员,分别对西湖街道三个社区、兰大一院等处进行防疫消杀工作……”这是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2月份的防疫工作日志,他们的日程排得满满的。

  从1月26日22时起,甘肃蓝天救援队就全力投入全省防疫工作。“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一直战斗在一线!”甘肃蓝天救援队负责人於若飞表示。而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於若飞组织甘肃蓝天救援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消杀中心,对兰州市内4296辆小型客运车辆进行引导入内、登记及免费消杀作业,对兰州9个街道、35个社区等单位进行了全面消杀,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

  2月的一天,曙光公益的志愿者常安绥等10多名志愿者“全副武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来到了火车站街道车站社区的红二村三不管楼院内平房区域、楼道以及部分背街小巷,免费防疫消杀3000平米,为辖区内居民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曙光公益的负责人郑海斌虽然远在家乡浙江,但是心里时刻挂心着他的第二故乡——兰州。积极联系甘肃省温州商会、甘肃省金华商会、爱心老乡等,帮助兰州筹集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并派出多名志愿者在各个卡口点做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防控疫情。

  “好人”模范志愿者关键时刻彰显担当

  疫情期间,很多“兰州好人”也是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彰显好人担当。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尹建敏为疫情防控慷慨解囊捐款80.5万元,还组织公司志愿者捐款4万5千元,并积极组织鑫源企业志愿者每天在红古区各村镇,各劝返站值守。

  中国好人师富贵在得知抗疫物资紧缺的消息后,他千方百计从外地组织货源,最终以高于市场价购买了10000个防护型口罩,5吨消毒液,1吨酒精,和医院工作人员先后给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兰州市社会救助站等单位送去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84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总价值达50余万元。

  中国好人、甘肃十大杰出残疾人傅连鸿主动请战,加入到红山根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在红四村卡口开展防疫宣传、做好排查登记、蹲点值守测温等工作。

  兰州好人李建花疫情防控开始就积极加入了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

  那些普通的志愿者为防疫尽我所能

  不仅仅是那些专业的志愿队伍和道德模范,在这次疫情中更多的是那些普通的志愿者。他们的举动或许很小,但是却那么的真实,触手可及的温暖中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在雁园街道和泰馨和苑卡口点,每天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能收到小区业主王胜夫妇送来的“暖心牌”姜汤,而这一送就是10多天。

  在城关区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社区网格员沈冬梅每天的工作非常琐碎。首先,她定点对辖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她还和社区的几位志愿者深入居民楼院挨家挨户发放告知书,帮助已经居家隔离的居民采购运送生活必需品。西北新村社区还多渠道组织志愿者开展“电话询问入户”工作,进行地毯式排查。沈冬梅的一天,就是每个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的最真实写照。

  在徐家巷的卡口点,穿着醒目黄色外卖送餐服的王全军也是此次疫情期间的一名志愿者,白天送外卖,晚上主动请缨到社区的卡口点站岗值守。他说他热爱这座城市,也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在白银路街道,街道的工作人员“密谋”了一场“惊喜”,他们带着新的羽绒服以及牛奶、八宝粥等日常快捷食品为小哥送上了慰问。“我们都热爱这座城市,我们共同抗击疫情……”温暖志愿的传递间大家共同期待着更美好的春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实习生刘怡丹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的样子,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兰州市近10万名志愿者用行动筑起抗“疫”防线书写城市文明美丽 你的样子,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兰州市近10万名志愿者用行动筑起抗“疫”防线书写城市文明美丽
  • 防疫一线的“她力量” 防疫一线的“她力量”
  • 甘肃省将创建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兰州新区和榆中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其中 甘肃省将创建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兰州新区和榆中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其中
  • 画出心中的感动和敬意 画出心中的感动和敬意
  • 平凉:防疫抗疫 复工复产 平凉:防疫抗疫 复工复产
  • 传承雷锋精神 聚力抗击疫情 兰州市举办学雷锋纪念日志愿示范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聚力抗击疫情 兰州市举办学雷锋纪念日志愿示范活动
  • 天水武山县咀头乡“订单辣椒”销售正旺 天水武山县咀头乡“订单辣椒”销售正旺
  • 特殊时期的“网络课堂” 特殊时期的“网络课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