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同事眼中最美“逆行者”安彩霞:一位拼命战疫的副队长

20-03-05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建功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中国甘肃网三八妇女节特刊【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安彩霞

  这些日子,白衣天使“逆行者”刷了屏。在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中,还有一些自带光环的指引者,在用心、用情、用力地照耀着别人,我们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队长、省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安彩霞,就是这样的人。她,就像太阳发光、发热,随时在我们身边,处处阳光明媚、温暖怡人!

  说起安彩霞副队长,她温暖的笑容,温柔的话语,严谨的作风,清醒的头脑,细腻的心思,干练的性格,便会第一时间浮现在脑海,这是与她同队随行以来对她最直接的印象。“所有人,请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驻地管理制度,戴口罩,不扎堆”,“小方,能不能给我们配几个对讲机”,“明早9点开重症病人分析讨论会,请所有医生准时参会”,“感谢优抚医院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请大家时刻注意院感防控,做到高治愈、零感染”,“亲们,谁跟我去驻地查房,顺便楼下快走”……这些便是安彩霞副队长支援湖北以来一天的工作日常。也许你会说,她怎么啥都管?她不累吗?但是我想告诉你,有她在,我们好温暖、好安心、好踏实。

  记得收到紧急出征通知是2月15日晚上十点多,刚送走我院第一批队员不到10个小时。我和她一起坐电梯去培训,电梯里她满眼笑意地看着我,不急不慌,我特别疑惑地问了她一句:“你不会也要出征吧?是不是来帮我培训出征队员的?”她不回答,只是静静地看着我笑。那个表情里,没有一丝紧张、着急,抑或兴奋、担心。当晚的培训我没坚持完,因为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反倒是她把所有要出征的队员一个一个培训完才回家。当晚,我们都是彻夜未眠。第二天出征仪式,各种收拾东西,我着急、燥热,衣服都被汗液湿透了,她依然有条不紊安顿,依旧是暖暖的笑容,好像是她在送我们,出征跟她没什么关系。

  2月17日去优抚医院接管病区,面对病区无从下手的复杂环境,她不焦不躁,分组、安排,列清单、捋流程,两个手机换着打,时刻抱着充电宝。优抚医院对接人小方,不管接到我们甘肃区谁的电话都喊“安主任”,负责人陈书记,被安主任拽着到处看设施设备,所有优抚医院职能科室电话都被她打成了热线!短短三天,建了四个病区!

  20日收治病人,她是第一个穿戴好防护用品去病区安顿处理病人。后续的几天,她每天都要了解患者情况、治疗进展,是否符合出院标准。每天的工作满满当当的,上午处理医疗事务;下午各种数据汇总、报表,处理驻地各类日常、应急事务;晚上开会,写队里的人物、工作亮点,夜间12点前没睡过觉。她自己都说:我必须这么拼着干!

  她自己也有疲累的时候,也有情绪崩盘的时候,她说给好朋友打个电话就好多了,又可以继续战斗了!尤其是母亲“不要抱怨,国家大事,需要大家干”的嘱咐,更是激励着她、鼓舞着她。天啊,换做是我,我打十个电话也调整不过来。

  这会儿她在驻地夜查房,只有整个查一遍,她才能放心……

  看到她这种工作态度和工作方式,我突然对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有了全新的认识。

  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周艳芝讲述(中国甘肃网记者宋芳科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