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90”后男护师高斌强:推迟婚礼 待岁月静好

20-03-05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高斌强,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男护师,91年出生,党龄8年的“老党员”,具备6年急诊科工作经验。因为疫情,本来计划春节结婚的他,和同为护士的未婚妻相约推迟了婚礼, “急诊工作中平时遇见的突发情况比较多,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急诊人,疫情发生了,我们必须冲到一线,这是我们的职责。”他在心里默默向未婚妻承诺,等疫情结束平安归来,“立马结婚,认认真真给她补一个婚礼。” 2月16日,赶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一线,进驻武汉优抚医院。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男护师 高斌强

  今天是抵鄂第十天了,此时的武汉突然间下起了滂沱大雨,雨声从开着的窗户里传了进来,不知惊扰了多少入睡的人儿,这场春雨下得有些着急了,少了些润物细无声的温柔,或许是有想帮我们早点冲走这场疫情吧!我也已经慢慢适应了这里的天气,也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每天有规律地进行着,就像穿脱防护服一样,不能搞错任何一个步骤。

  每天的工作虽然很忙,但让我很有成就感,每天都有人核酸试验转阴,也有人好转出院,我们每天都有新的挑战,接收不同病情的患者,在双眼雾蒙蒙的情况下,静脉采血,输液等治疗都是一针见血。原本就喜欢流汗的我,护目镜上擦再多的洗手液也没用了。同事们还开着玩笑地说,“驰援完回兰州,你的技术就无敌了。”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2020,爱你爱你”开始,从愿你有“鼠不尽的收获”,“鼠不尽的幸福”开始,然而,正在大家沉浸在新年的欢声笑语中时,一场严重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

  1月23日,接医院紧急通知:全员停止休假,已休假(外出)人员,立即返兰,随时待命!

  除夕夜,甘肃省第一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整装出发,随即越来越多的人积极报名,踊跃加入抗疫的队伍中去,第二批、第三批、……第七批,这其中有爸爸、妈妈、儿子、女儿……但此时此刻,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最美逆行者”!

  此时此刻,作为一名党员,我定义不容辞的投身其中,作为甘肃省第五批援鄂队伍中的一员,于2月16日晚抵达武汉,交接工作、培训后立即上岗,接收病人,迅速展开了忙碌的抗疫工作。

  此刻,翻开日历,才发现来到武汉已经十余天了,晚饭过后,打着扔垃圾的借口,下楼透了一口气,天空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没有欣赏到武汉的樱花、长江大桥、黄鹤楼,没有吃到武汉的鸭脖、热干面,而是驻地医院两点一线,除了上班就是在驻地自行隔离,不知道武汉平日的街头是怎样的繁华,这里的小吃街都有什么,我思绪万千,这几天听到父母给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斌斌,吃苦咱不怕,但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朋友给我最多的消息是“你在那边一切顺利吗?要注意安全,我们等你平安归来!”,我想告诉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们:“我在武汉挺好的,工作很顺利,这里有暖心的志愿者,会给我们送来所需的物资,给我们生活上的帮助,在武汉我体会到了他们的热情,他们不会护理病人,但却给了我们所有的帮助,我会保护好自己,我们的团队会保护好自己,就像临走时说的‘回来时,一个都不能少’”。

  在这里,我真正体会到“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背负,现世安稳,是有人替我们坚守,在这座“禁锢的城”里,除了医护人员,还有人民子弟兵、警察、环卫工人、社区人员、来自各界的志愿者、还有这些所有人背后的支持!写到这里,我想说:“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武汉的每一天都有阳光作伴,坚信,有爱我们一定能赢!”

  我已经慢慢适应了这里的天气,也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每天忙碌中听到新增确诊病例减少、患者核酸检测阴性、病人好转出院这样的字眼,就算穿着防护服工作五六个小时,眼眶周围被护目镜压得生疼,护目镜起雾看不清东西,我也觉得有使不完的干劲。我也相信,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春天会交还给你,樱白若雪,樱红胜霞,都将属于我们!

  今天,女朋友发微信说:“家里养的花开了,其他的植物们都长得很好,鱼也被我照顾得很好,我也想你了,希望疫情结束,你能快快回来。”我想说,疫情很快会过去的,相信很快我就可以回去了,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抱抱你!现在你要好好呆在家里,等疫情过去,我们一起去武汉旅游,到武大赏樱花,吃武汉热干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