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倪登殿:17年前抗击非典 而今再战新冠肺炎(图)

20-03-05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薛晶予 文/图

  倪登殿,城关公安分局治安管理二大队民警。

  17年前,他参加了公安工作,火线上岗,奋战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

  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他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先锋队,又奋战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再次冲锋在前

  2003年,倪登殿参加公安工作,当时,“非典”肆虐。刚踏入警营的他,在那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里火线上岗,主动站在了防控“非典”第一线,持续三个月坚守在工作岗位。

  三个月里,他配合街道做好辖区治安防范及外来人口的排查工作,24小时待命应战。“非典”结束后,回家的那一刻,他笑了,父母却哭了。

  那场没有硝烟的“非典”战“疫”,不仅锤炼了他的政治品格,还锻炼了他的意志。

  相隔17年,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疯狂袭来的时刻,他对上级领导说道:“我是党员,我参加过抗击非典,我有经验,我先上!”

  1月31日,城关公安分局组建了由50名机关党员民警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他是其中的一员。从那一天起,他被分到党员先锋队一中队第五战斗组兰大一院定点执勤。

  就这样,40岁的倪登殿第二次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此时的他心中却多了一份妻子和儿女的牵挂。

  给他们一个深深的拥抱 

  从1月31日起,倪登殿每天14个小时都坚守在兰大一院门口开展日常治安防控和医院的接处警工作。

  长时间戴手套、口罩、护目镜使他的脸和手出现过敏,脸上开始脱皮,手上也裂开了很多小血口,吃饭也只能与其他同事轮换着在巡逻车上进行。

  从上岗到现在,他帮助过到医院检查一般疾病的群众,耗时6小时处置过因为发热不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医学检测的患者。

  因执勤在“高危”区域,他怕自己消毒不彻底而不敢回家。为此,每隔一周,他都买一些菜和生活用品给父母送去,不过,他只能将物品放在门口后让父母自己开门拿进去。

  2月7日,他再一次给父母家送菜的时候,孩子趴在11楼窗户上使劲喊着“爸爸”,当他转身的那一刻,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下了。

  “这一句‘爸爸’戳中了我的‘痛点’。”倪登殿说:“现在感觉最亏欠的就是孩子,待疫情过去,我要给他们一个深深的拥抱。”

  在抗“疫”的路上,为了更好地和亲人团聚,为了守护城市的安宁,他别无选择,唯有逆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