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互动!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带武汉“方舱”患者做新冠肺炎防治健康操

20-03-04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近日,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金英、吴静静、安华宇3位护理人员进驻的武汉开发区沌口方舱医院,每天上午都会准时响起新冠肺炎防治操的声音。

  据了解,每天早饭后,金英、吴静静和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一起,带着方舱医院的患者做健身运动,为了提高锻炼效果,他们还特地在这套新冠肺炎防治操里融合了健康操的内容。

  “很快就给他们教会了,患者们特别开心。”为了帮助患者更好地熟悉这套健康操,吴静静贴心地为患者写了一封信,里面详细讲解了每个环节的动作要点,还会戴着“小蜜蜂”给患者们做讲解和示范。

  “患者们活动的时候,带他们做新冠肺炎防治操,所有病人们都很配合,一套操做完了,我的整个衣服也都湿透了。”金英介绍,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运动是十分费力的,但为了能调动病人的积极性,医疗组的工作人员都跟着在做。

  “听到最多的就是谢谢感谢之类的话,其实真的不用感谢我们,保护你们每一位患者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责任和义务。”吴静静、金英表示,在方舱医院,医患之间经过相处,已经是很好的朋友,而负责采集咽拭子样本的安华宇也表示,患者的鼓励和认可是他们每天坚守奋斗的动力。

  武汉方舱医院的患者们也对医护人员的努力都给予了肯定,他们感谢甘肃医疗队员的付出:“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等我们都出院了,你们就能回家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同心戮力 有爱相伴:“逆行者”致坚守者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同心戮力 有爱相伴:“逆行者”致坚守者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三)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三)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二)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二)
  • 【甘肃文艺界战“疫”】音乐舞蹈类精品展(八) 【甘肃文艺界战“疫”】音乐舞蹈类精品展(八)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法院:疫情期间不等闲 线上执行战果丰(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法院:疫情期间不等闲 线上执行战果丰(图)
  • 甘肃文县:茶园处处吐新绿 春茶提早上市来(图) 甘肃文县:茶园处处吐新绿 春茶提早上市来(图)
  • 兰州交通大学六项成果获2019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交通大学六项成果获2019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甘肃全民战“疫”】“摆渡人”张卫星:战疫线上没有披风的“超人” 【甘肃全民战“疫”】“摆渡人”张卫星:战疫线上没有披风的“超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