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法院:疫情期间不等闲 线上执行战果丰(图)

20-03-04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春节过后,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瓜州县法院柳园法庭严格按照“人员不聚集、办案不停步”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执行平台,集中执结了一批案件,在疫情期间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贺某与韩某劳务合同纠纷案,申请执行人贺某于春节前申请强制执行,本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向韩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在执行系统进行了“四查”,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近日,执行法官对其银行账户进行第二次查询,发现其一张银行卡有一万多元,立刻提起了冻结、扣划,韩某发现卡被冻结后,主动联系法官履行了全部案件款。在案款到位后,法官便联系申请人,简化领款手续,以远程视频方式,认真核对身份信息和收款账户信息,及时将案款发放到位。

  此外,柳园法庭充分利用网络信息设备,加强与当事人沟通,充分释法明理,在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的同时,向申请人说明被执行人的实际困难,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部分案件因当事人身处外地无法履行的,经法官沟通协调,申请人主动撤回了执行申请。两周来,柳园法庭网上冻结25万元、划拨8万元,微信联系当事人主动履行54万元,远程发放案款39万余元,执行到位金额41.7万元,全案执结11件,为全年执行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四)
  •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 惊蛰海报 惊蛰海报
  •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 雨水海报 雨水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