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捷报!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20-03-04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3月2日下午,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王爷爷,从武汉市优抚医院康复出院。这位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七名医护人员所在的第一病区主管的患者,向甘肃医疗队员表达了感激和谢意。

  据了解,75岁的患者王爷爷入院后,由兰大一院消化科主任医师、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一病区医疗组长李强,兰大一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在读博士窦智敏等医生主管。除了天天查房询问患者病情给予患者抗感染,抗病毒提高免疫力治疗之外,李强还给予患者心理安慰,增强了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王爷爷的生命体征平稳,CT结果对比前片明显吸收。复查核酸检测结果两次呈阴性,其余检查均符合国家相关肺炎出院标准,经讨论后于当日正式出院。

  “虽然下着很大的雨,却也阻挡不了我们与出院患者激动的心情。”在医疗队员精心为出院患者准备的欢送仪式上,甘肃医疗队为患者送出了饱含甘肃人民美好祝愿的特色贺卡,兰大一院神经内科护士长、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总护士长闫柏灵还为其赠送了兰州的牛肉面、天水秦安的苹果等甘肃的特产,深切表达着甘肃医疗队和武汉人民在一起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美好心愿。

  “感谢甘肃医疗队使我康复,感谢甘肃人民的帮助!”患者饱含热泪。这是医疗队接管以来第一例好转出院患者,高龄患者病情的复杂性并没有难倒医务人员,他们守护了患者的生命健康,顺利完成了这一次重大的挑战。

  据悉,截至目前,甘肃医疗队经过不懈努力,已有3名患者好转出院,其他患者也在好转当中。医疗队不断收到的感谢信,也使这些奋战在武汉的“白衣天使”倍受鼓舞,他们斗志昂扬,全力以赴,坚信终将迎来这场战“疫”的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茶园处处吐新绿 春茶提早上市来(图) 甘肃文县:茶园处处吐新绿 春茶提早上市来(图)
  • 兰州交通大学六项成果获2019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交通大学六项成果获2019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甘肃全民战“疫”】“摆渡人”张卫星:战疫线上没有披风的“超人” 【甘肃全民战“疫”】“摆渡人”张卫星:战疫线上没有披风的“超人”
  • 【甘肃全民战“疫”】一条心 一直做 一定赢——社区民警铁爱红疫情防控的一天(图) 【甘肃全民战“疫”】一条心 一直做 一定赢——社区民警铁爱红疫情防控的一天(图)
  •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