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留观点的“多功能服务兵”

20-03-05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疫情当前,“留观点”里除了“白衣战士”,还有一群默默无闻但不可或缺的“后勤人”,留观点里的生活保障、卫生保洁、物资采购、伙食安排……大到设备调试,小到马桶疏通,每一个环节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留观点内的“多功能服务兵”——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带领金珠宾馆全体工作人员及街道全体干部。他们用实干铸成抗击疫情的有力武器,用坚守凝成保卫家园的强大力量,用真情撑起呵护群众的安全空间。

  令出必行 全力以赴

  今年1月28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城关区决定将辖区金珠宾馆设置为城关区集中隔离留观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带领金珠宾馆全体工作人员及街道全体干部,立刻着手进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留观点是疫情防控的哨岗,做好密切接触者留观服务保障,确保留观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虽然前路艰险,但是信心满满,坚决守卫群众的生命健康! ”范家湾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付良忠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接到命令后,他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会,连夜组织工作人员返岗投身防疫一线,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作为留观点,对卫生要求条件比较高,工作人员花了两天时间,对宾馆开展了全方位的卫生保洁。可在随后划分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洁净区的时候,工作人员却犯了难。当时正值春节,几乎所有的单位都放假了,商店都关门了,有钱也买不来东西、请不来人干活,有些设备厂家还在外地,工作人员最后想方设法,磨破嘴皮从安宁联系了一位做铝合金隔断的师傅连夜加工改造,四处打听购买到了隔离所需的密封条、密封脂等物品。完成前期改造后,为保证留观点的有效运行,特别是留观人员入住后,不能像平时一样进去维修,所有细节要想到、做实。工作人员又细心检查每个隔离房间的水电,测试屋内电视、网络通畅情况,调试监控,制作张贴指示牌……付良忠书记带动所有工作人员全力奋战,用三天的时间完成了集中留观点的所有前期布置工作。

  用坚守诠释担当

  留观点运行后,范家湾村社区及金珠宾馆工作人员开始承担起这里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医护人员、留观人员购买生活物资、订餐、送饭,做好外围消杀和化粪池消毒,处理生活垃圾……就是留观点“服务兵”的日常工作任务。

  由于疫情突发之际马上就要过年,宾馆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已放假回家。范家湾村社区第一时间组织了青年志愿者队伍,同时动员支部党员和村民参与到留观点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范富强是金珠宾馆副经理,也是一名党员,自金珠宾馆被征用为城关区留观点之后,他就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一直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范富强告诉记者,因为在特殊时期,最开始的时候,大家对留观人员和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有点担忧,不敢去收集运送。面对这种情况,自己和另一名工作人员主动带头承担起这项工作,消除了大家的恐惧心理。他说,特殊时期,生活垃圾也是按照医疗垃圾的标准处理,每次他们进入隔离区收集生活垃圾,也要穿好防护服,这个过程下来,包裹在防护服里的衣服湿透了是常有的事。

  自1月30日至今,金珠宾馆留观点先后接收了104名留观人员,目前有45人正在接受留观,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宾馆工作人员24 小时值守在留观点,最大限度保障留观人员身体健康及各类生活需求。从要求加挂窗帘到修理抽水马桶,从想吃大蒜到提供孩子纸尿裤……小件由村社区工作人员负责购买,大件上报街道协调解决,只要留观人员提出的要求属于日常所需,能办到的工作人员都尽力为大家办到。

  点滴细微服务的背后,是工作人员的不眠不休。在隔离期的每一个日日夜夜里,他们都不停的工作着,奔波着,有的穿着隔离服检查体温,送餐送饭,有的在宾馆外围每个角落进行消杀工作,有的在处理留观点生活垃圾的回收与安置,有的负责宾馆出入口的安保。目前,留观点物资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卫生保洁及日常维护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他们说到,作为后勤人员,我们能做的就是保障留观点的正常运转,把这项分内的工作做好,当好留观人员和这里的工作人员的“服务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 惊蛰海报 惊蛰海报
  •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 雨水海报 雨水海报
  • 立春海报 立春海报
  • 助力抗疫 天水26岁女孩购两万元粮油送乡亲 助力抗疫 天水26岁女孩购两万元粮油送乡亲
  • 天水市教育局组织蓝天救援队对市直学校进行全面消杀 天水市教育局组织蓝天救援队对市直学校进行全面消杀
  • 蒋晓强调研督查岷山机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蒋晓强调研督查岷山机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