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助力抗疫 天水26岁女孩购两万元粮油送乡亲

20-03-05 09:28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助力抗疫 天水26岁女孩购两万元粮油送乡亲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李旺旺

  “你不是英雄却有英雄精神,你是家乡的好女儿,你是我可敬可爱的好乡亲……”这是一位诗人赞美姜亚秀捐物抗疫的诗句。

  今年26岁的姜亚秀,是土生土长的秦州区汪川镇银河村苍坪人。银河村地处秦州区汪川镇最南端,受自然条件的限制,经济发展比较缓慢,村里年轻人一般都外出打工。姜亚秀就出生在这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的女儿,自初中毕业以后,一直在外打工。

  年初疫情袭来,疫情之下,为了防控疫情蔓延,村里设了防控监测点,给村民出入以及购买生活用品带来不便。为了解决村民们的生活难题,姜亚秀自掏腰包,花了五个月的工资两万多元,为全村村民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其实,心系桑梓,帮助困难乡亲这样的好事,姜亚秀早在两三年前就开始做了。2017年,在外打工的姜亚秀比往年早回家,听人说村里有户人家特别困难,于是她就去这户村民家里亲自看了一下。

  “那户人家确实困难,我当时就决定一定要帮助他们。”姜亚秀回忆道,她随即筛选了同村还有附近几个村子的六户人家,赶在过年之前,给每户送去500块钱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之后的两年,她每年都给困难村民进行捐赠,每户三、五百元不等。

  “我做这些事情,还是因为小时候家里比较穷,我的爷爷和一位叔叔都是得了重病,因没有钱医治先后离我们而去,长大后我在外面努力打工挣钱,就是为了家里人过上好日子的同时,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比较困难的父老乡亲。”姜亚秀说。

  今年,因疫情封村堵路,在家过年的姜亚秀看到村里的情况后心急如焚,随即联系运输车辆和销售点,为村民购置了一农用三轮车的米、面、油,并和村干部一起,在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发放到了200多户村民的手里。

  对于此事有些村民发微信朋友圈表示感谢,没想到有位外地爱心人士看到后,又联系姜亚秀捐了5300元,姜亚秀又添钱买了140袋大米,送给了邻村村民。

  银河村村民邓小锋告诉记者:“我为了感谢姜亚秀的爱心善举,晚饭后去她家道谢,等到晚上八点多,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路上还在电话联系没有领到粮油的村民,让我极为感动。”

  而受到姜亚秀帮助过的村民不止这些,她过年回家,看到谁家有困难都会伸出援手,除了给钱还赠物。其实,姜亚秀家庭条件也并不宽裕,奶奶年事已高,妈妈常年有病。

  “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村民生活有困难,能帮上忙是我最大的满足,而且家里人都非常支持,也让我充满了信心。”姜亚秀告诉记者,帮助父老,回报乡亲的事,以后她会坚持下去,虽然微不足道,但求问心无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
  •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策划】一省一课学党史 甘肃前来打卡
2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3   甘肃定西香泉镇:家门口种好“脱贫薯”
4   甘肃华池“老豆腐+科技”衍生新产业 破
5   今日中国·甘肃丨脱贫攻坚后 来看他们的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弘
7   兰州: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可报备通行
8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
9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10   张掖肃南县特色产业发展劲头足
11   张掖高台:深耕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基因传
12   张掖市全力推进生态智能小区建设
13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腊子口战役
14   甘肃红色印记| 腊子口战役
15   甘肃医卫丨症状与手足口病和感冒类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