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城关区民政局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02-29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关区民政局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协调并紧密配合相关部门,保障好辖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筑牢民政兜底“保障网”,做好困难群众“守护人”。

  细化措施,打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困难群众生活补助正常发放、减少聚集办事和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临时救助资金一律按照“急难型”救助方式从临时救助备用金中发放,并实行日报告制度。积极协调区财政局,简化资金拨付程序,缩短资金拨付时间,为25个街道及高新街道拨付临时救助备用金共130万元,切实解决备用金不足问题。目前,为2名无生活来源且已解除隔离的湖北籍来兰人员,发放了500元生活费以及方便面和火腿等生活物资。全区范围内共救助低保对象8户12人,其他对象9户16人,发放救助金11.09万元。

  务求实效,施行先救助再报销政策。在辖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该局积极协调街道救助1名常住四川的区内低保对象,及时对其采取安全隔离,隔离期间所产生的费用,在解除隔离后施行“实报实销”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始终坚持严守防线、夯实底线原则,第一时间将1名突发急病的城市特困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急诊救治,同时做了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介入和早救助。

  上下协调,合力做好群众疫情防控。在靠实街道和社区疫情防控职责方面,该局安排街道每天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孤儿以及有重残重病的低保家庭,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微信访查等多种形式,排查和解决困难问题,及时配送基本生活用品、防护用品,且实行日报告制。近日,该局还积极协调市、区有关部门单位,为辖区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人员(三无老人)、孤儿及事实无人照料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发放口罩2万个、消毒洗手液420瓶,并在第一时间协同街道工作人员,将这些物资发放至困难群众手中。

  多方筹集,鼓励企业支持防疫救助。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辖区企业纷纷捐赠爱心物资,用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正大集团为嘉峪关路街道特困家庭、低保对象、孤寡老人等80户困难群众,各发放鸡蛋和饺子、肉等价值300元的食品,约2.4万元。区公益组织对集中供养特困人员配送酒精等防护用品,与民政系统共同用汇聚的爱心保障困难群众健康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脱贫双推进 兰州市各区县扶贫车间复工忙 战“疫”脱贫双推进 兰州市各区县扶贫车间复工忙
  • 甘南:备足饲草料助牲畜度“春乏关” 甘南:备足饲草料助牲畜度“春乏关”
  • 兰石集团复工后首批出口产品发运 兰石集团复工后首批出口产品发运
  • 张掖山丹县积极调运物资保障春耕农资需求(图) 张掖山丹县积极调运物资保障春耕农资需求(图)
  • 货车从青岛抵达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图) 货车从青岛抵达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图)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驾培行业开始复工 学员们口罩手套都戴好可以练车了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驾培行业开始复工 学员们口罩手套都戴好可以练车了
  • 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 网络视频双选会3月6日举行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5日18时 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 网络视频双选会3月6日举行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5日18时
  • 甘肃着力推进黄河流域治理保护 甘肃着力推进黄河流域治理保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