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魏有刚:生产一线做好本职工作

20-03-02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魏有刚 生产一线做好本职工作

配货、对账,魏有刚一直在忙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发出了多少货,发给了哪个客户,发去了哪里?2月25日下午3时,记者见到魏有刚时,他正拿着账本核对发货记录。

  魏有刚是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仓储部的一名仓管员,负责车间生产的产品出库、代工厂的产品入库和进出货物做账等工作,今年是他在仓储部工作的第三年。腊月二十八公司放了春节假,大多数员工已回家。腊月二十九开始,各大超市、商场和商店各类饮品需求激增,急需供货,还有之前的货要发,仓库人手不够,魏有刚听到消息后,主动放弃了自己的10天假期回到工作岗位。

  腊月二十九早上8时,他提前来到仓库,将兰州市内20多车货物准时发出,在发货空隙,对业务室、仓库门口、办公室和叉车充电间进行全面消毒,之后又整理仓库,关闭门窗和电源,一直忙到当天晚上8时才回家。

  大年初三,兰州市的所有大型超市开始补货。外地员工由于疫情防控无法及时返回,他又主动请缨,说自己住得近,每天都可以来上班。从大年初三到初八,他每天都在仓库忙碌,一直坚持到外地人员陆续回来。

  “公司从年前开始储备防护物资,上班后每天登记、测量体温、发放一次性口罩和手套,在关键岗位配备了护目镜和防护服,厂区、车间每天进行几次消杀,相对安全,家里人也放心。”初三开始上班后,由于人手紧缺,魏有刚每天从仓库开门后,就要检查货位和仓库安全、进行消毒、赶时间出货,一天要发30来车,一忙就是一整天。遇到需要配货时,还要自己搬货,非常耗费体力,一直到2月3日公司正式复工后,他才稍微轻松一些。

  公司库房有100多个品种,送货单非常杂,饮料版本、规格都比较多,一眼看不对发错货,将会带来非常大的损失。魏有刚要紧盯每瓶、每箱饮品在几时几分发出了多少货、发给了谁、发去了哪里,确保可以追溯。“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对饮用水的需求量大,更要做好仓储工作,确保按时发货,为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保障尽一份微薄之力。”

  在生产一线,还有许多和魏有刚一样放弃休假,及时返岗的一线员工。运输部的丁中盛负责为各大超市、商店和防控点配送水,尽管经常遇到各种困难,但他总是及时送达。生产部的贾亮亮,在村子管控、出租屋不让进的情况下,开复工证明,包车返回兰州,投身生产一线。公司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员工收入不受影响,所有返岗人员工资均按照国家及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标准进行支付,让他们能更放心地投入到复工生产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洋:当上“共享员工”稳定就业 李洋:当上“共享员工”稳定就业
  • 甘川两省“点对点”帮助务工人员返岗 甘川两省“点对点”帮助务工人员返岗
  • 陆健:精准调度公交运行 陆健:精准调度公交运行
  • 达选明: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达选明: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何建设:蔬菜销售越来越旺 何建设:蔬菜销售越来越旺
  • 马娜:确保不同患者的医疗需求 马娜:确保不同患者的医疗需求
  • 甘肃省下发《湖北来甘返甘人员防控工作方案》 甘肃省下发《湖北来甘返甘人员防控工作方案》
  • 甘肃省工信厅出台“四包”方案 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省工信厅出台“四包”方案 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