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不松懈 农业生产不误时——永登县防疫生产一线见闻

20-02-24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立春已过,万物复苏。2月21日,记者走进永登县部分乡镇,处处能听见疫情防控的广播宣传,处处能看见农民春耕的忙碌身影。戴着口罩的村民正在翻地、播种、铺地膜、施肥,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蒜苗、高原夏菜成了今年村民主打的种植对象。

  “今天天气好,我得抓紧时间把蒜种上,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虽然口罩遮住了张玉芳的面容,但仍挡不住她眼中透出的淳朴希望。张玉芳是龙泉寺镇瑞芝村二社的村民,一大早她先来到村口的防疫检测站,在测量体温、工作人员交待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后,来到田间进行蒜苗种植。

  “等这一亩地的蒜苗种完后,我还打算种一些小麦、玉米、香菜、菠菜,这样一来,今年的收成就差不多了。”张玉芳心里头打着算盘。她告诉记者,从正月开始到现在,大家积极配合镇、村做好疫情防控,不出门,不串门。眼下,正值春耕时节,这两天大家除了做好防疫,都在抓紧开展春耕生产。

  “在柳树镇柳树村的恒远农民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现代化阳光温室整齐排列,大棚里草莓、娃娃菜、土豆、红薯等绿绿葱葱,长势良好。工人们戴着口罩,有的在铺地膜,有的在嫁接种苗。

  “疫情对我们的影响不大,今年我总共种了49个大棚,其中草莓10棚,大概在4月5日到10日左右就能上市,还种了娃娃菜、洋芋、红薯等,菜苗都长出来了。”恒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兴存说。

  为解决疫情影响民工紧缺问题,柳树镇和柳树村及时动员,组织就近村民前来打工。刘兴存说:“我们雇的工人都是本村村民,进入大棚的人都要严格消毒,并佩戴好口罩,分散干活,既确保人身安全,也不耽误春耕生产。”

  “虽然疫情有些缓解,但镇上、村里都很重视,严格防控,我们干起农活来也放心。”正在大棚内劳作的村民张全成乐呵呵地说。张全成已经工作10多天了,每天工作前都会测2次体温,全身消毒方可进入大棚。目前,恒远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天都有10多名工人,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

  疫情防控不松懈,农业生产不误时。为尽量减少疫情防控工作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满足群众春耕生产的需求,永登县在春耕备耕生产的各个环节,积极引导农民和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合理调度播种作物、播种时间、播种地块,避免集中作业、人员扎堆,做到错峰春耕作业,同时有序组织各乡镇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确实做到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为今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火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一位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一位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基层党建走在前 “三个确保”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基层党建走在前 “三个确保”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环县突出党建引领全警上阵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环县突出党建引领全警上阵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道沟镇重点项目建设陆续开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道沟镇重点项目建设陆续开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自2月24日起有序恢复公交出租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自2月24日起有序恢复公交出租运营
  • 【甘肃全民战“疫”】不同岗位一样奉献 甘肃有一对双警夫妻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不同岗位一样奉献 甘肃有一对双警夫妻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县:抗“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县:抗“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购置农机添补贴 惠民政策暖民心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购置农机添补贴 惠民政策暖民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