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达选明: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03-02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达选明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达选明给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和同事们通过走访排查,对镇里的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并为他们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和物资。”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劳保所所长达选明说。

  1月26日,大年初二,达选明早早地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按照省民政厅和兰州市民政局的要求,开始查看全镇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当天,达选明便和同事一起采用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了解困难户的基本生活情况,发现大家都准备了生活物资。

  一星期之后再走访,达选明发现个别困难户的基本生活需要保障。周某是上车村的村民,今年82岁。春节前夕,在上海打工的孙子回到家中和爷爷一起过年。2月5日,达选明到周某家里入户时,发现周某缺少米面和蔬菜。达选明便用手机拍下周某的户口簿、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到村委会开具临时救助证明,回到办公室立即网上办公,将周某的资料传送给西固区民政局审核审批。第二天,2848元临时救助资金发放至周某的银行账户。“救助资金到账后,孙子联系了志愿者,在指定的购物店买到了米面和蔬菜,爷孙俩再也不用为吃喝发愁了。”回访中,周某高兴地对达选明说。

  疫情防控期间,新申请的社会救助,可适当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启动“急难型”临时救助。身患疾病的幸福村村民李某属于一类低保,达选明入户走访时发现,李某一家人的基本生活急需保障,后通过达选明加班办理,李某申请的临时救助资金当天就得到了审批,5696元临时救助资金也于当天到账。随后,经达选明联系,村里的志愿者、村干部以及民政助理员对李某的生活起居进行照料,李某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

  “因为都是村庄小道,一天徒步入户大约20多户,对存在基本生活困难的,我采集好信息后立即上报西固区民政局,有针对性地给予相应救助,确保困难群众不因疫情而影响基本生活。”达选明说,目前,镇里还有3户困难户因子女上学、看病就医需要临时救助,申请正在审核中。2月12日,达选明和同事还前往辖区村庄,给115户困难户每户发放1袋米、1袋面、1桶油。

  据了解,截至目前,兰州市在疫情防控期间累计支出临时救助资金544.6万元,有力保障了全市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何建设:蔬菜销售越来越旺 何建设:蔬菜销售越来越旺
  • 马娜:确保不同患者的医疗需求 马娜:确保不同患者的医疗需求
  • 甘肃省下发《湖北来甘返甘人员防控工作方案》 甘肃省下发《湖北来甘返甘人员防控工作方案》
  • 甘肃省工信厅出台“四包”方案 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省工信厅出台“四包”方案 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 千里驰援战疫魔——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纪事 千里驰援战疫魔——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纪事
  • 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倡议书 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倡议书
  • 兰州石化将再建4条口罩生产线 兰州石化将再建4条口罩生产线
  • 甘肃省工信厅出台“四包”方案 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省工信厅出台“四包”方案 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