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李洋:当上“共享员工”稳定就业

20-03-0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李洋 当上“共享员工”稳定就业

李洋在给客户称装辣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我不出门就吃上了新鲜蔬菜、牛羊肉。”家住兰州市七里河区上西园的一名老人在收货时对配送员李洋说。疫情防控期间,新鲜的蔬菜肉类不好买,儿子就在网上给她下了订单。

  李洋之前的职业是一家火锅店的后厨管理员,当上配送员还不到一个月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火锅店暂停营业,这让李洋和他的10多名同事一下子没活可干了。

  让李洋重新上岗是第三方公司陇材云平台。平台通过调配企业之间的用工需求,解决特殊时期的待岗员工短期分流,达到稳定就业的目的。

  陇材云平台平常负责李洋工作火锅店的食材供应,这里暂停营业后,便向火锅店发出“共享员工”申请,将劳动力暂时过渡到需要的岗位。“我是第一个报名的,随后店里的其他9名员工也陆续报名,当上了货物配送员。”李洋说,他的老家在新疆,幸亏有“共享员工”项目,这一段时间才有事可干。

  当配送员不但要勤快,服务态度还要热情。李洋还记得第一天上班的时候,他上午9时来到陇材云平台门店,在收银台查询了当天的订单情况,然后到仓库去备货。“第一个订单是给位于七里河区的格兰绿都小区一住户配送5斤牛肉、4斤羊肉。”李洋说,因这位住户距离陇材云平台门店较近,来回只用了15分钟。李洋每天接单平均在10单以上。初春在外面驾驶三轮车虽然有些冷,下晚班也要到晚上7时多,但他觉得,能在疫情期间给市民送上新鲜蔬菜和肉类,让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维持正常生活,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短期的“共享员工”不但解决了企业用工荒的问题,还增加了劳动者收入。根据固定工资和配送单的提成,李洋每天的平均工资在150元左右。陇材云平台联合一些餐饮企业启动“共享员工”项目,将待岗的员工召回进行“无接触”配送工作。这种模式一方面解决了暂停营业餐饮店劳动力闲置的问题,保持了员工收入,另一方面也缓解了电商零售的用工荒。目前已有14名待岗员工加入此项目开展配送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 助力天水粮食项目建设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 助力天水粮食项目建设
  • 【甘肃全民战“疫”】新学期首周上网课 “小神兽们”乐趣多(图) 【甘肃全民战“疫”】新学期首周上网课 “小神兽们”乐趣多(图)
  • 武山县今年第六批务工人员乘坐专车前往广东等地务工 武山县今年第六批务工人员乘坐专车前往广东等地务工
  • 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兰州市公安局民警刘润庆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兰州市公安局民警刘润庆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 千里驰援战疫魔——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纪事 千里驰援战疫魔——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纪事
  • 乌鲁木齐秦安商会甘肃寰宇通达公司捐款捐物战疫情 乌鲁木齐秦安商会甘肃寰宇通达公司捐款捐物战疫情
  • 凝聚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战 凝聚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战
  • 魏有刚:生产一线做好本职工作 魏有刚:生产一线做好本职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