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全民战“疫”】新学期首周上网课 “小神兽们”乐趣多(图)

20-03-02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新学期首周上网课 “小神兽们”乐趣多

  孩子们的宅家网课很丰富。

  “虽然还宅在家,但这周我的生活变得很充实,每天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可做,还能学到新技能。”酒泉路小学四年级一班的裴一菲同学觉得24日开始上网课,一周来不再觉得宅在家中无趣了,“绘画、书法、阅读分享、体育锻炼、综合实践、音乐欣赏,学校安排的网课内容丰富多样,动脑又动手,非常有趣。”推迟开学的这段时间,像裴一菲一样,很多同学都开启了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网课模式。

  上了一周网课,民主西路小学的尚馨怡同学心情好了许多,每天不仅能和同学们在网上就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还能与大家一起做各种有趣的实践活动。“在科学课上,老师教我们做了解大气压的小实验,还教我们制作防疫口罩。通过做这种中间夹一层保鲜膜的口罩,我才明白为什么最近一定要戴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可以抵挡病毒,因为普通的棉布口罩、无纺布口罩等对病毒不能起到防护作用。而且戴多层口罩实质性意义也不大,还可能造成呼吸不顺畅。”说起上课的心得体会,尚馨怡觉得收获多多。

  说起最近在家干什么,水车园小学四年级的吴东庭同学有好多可聊的,舞王争霸赛、美食大比拼、成语猜谜活动、阅读分享……这些都是他们班的老师在网上发起的全班同学参与的活动。在新学期第一周网课中,吴东庭还通过科学实践课,了解了各种口罩的防护性能,“老师让我们准备一个气球和不同类型的口罩,然后将新鲜的橘子皮对准这些口罩依次喷挤橘汁,根据橘汁在各种类型口罩上的渗透性来判断出其防护性能。”除此之外,吴东庭对全新的英语课也有着浓烈的兴趣,“老师让我们给动画片配音,当学习的英语短句能直接用在《玩具总动员》《小猪佩奇》这些动画片的配音中,我觉得特有趣。”

  “开学时间推迟,孩子们居家,对于家长和老师来说最不放心的就是担心他们沉溺于手机、电视的日子。而我们开展各种有趣的线上活动,就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让他们宅在家中也能有更多的收获。”水车园小学四年级五班班主任高千茜老师说,有效地组织线上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动脑动手能力,孩子们在参与过程中,观察思考的能力、创造力、语言表达能力都有进一步的提升。

  文/图 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