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肃北县:关爱老人不减温

20-02-23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本网通讯员 郑磊斌 苏媛媛)老年人群年迈易感,资讯不畅,行动不便,是疫情防控工作最需要关心关注的群体。非常时期,肃北县民政局把全力保障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行作为疫情防控的薄弱区域来抓,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全力守护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疫情期间,为了减少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感染风险,肃北县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全部实行封闭化管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牧农村幸福院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暂停服务。社会福利院和老年公寓明确疫情期间不接待走访、慰问、探视,取消服务对象外出和院内集体活动,鼓励家属通过视频、电话方式进行探访。

  面对复杂的疫情,肃北县民政局第一时间为养老机构配送了150个口罩、5桶消毒液、6套工作服等防护必备用品,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按照民政部印发的《防控指南》开展科学防控,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实时监测和防护,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如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汇报。密切关注老人身体状况,每日进行2次体温监测,日监测量50人次,对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实时进行血压、脉搏监测,并做好健康记录。除此之外,各养老机构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升级了卫生保洁工作,每日两次对老人居室进行消毒清洁和开窗通风,对楼梯间、门把手等高频触点定时擦拭消毒,确保院内卫生清洁。不厌其烦的提醒住养人员不扎堆、勤洗手、勤消毒,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共同打造美好安全生活区。

  “封闭不封情,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人员克服一线工作人员紧缺的难题,用心用情做好老年人防护、照料。实行分餐送餐。工作人员将每日三顿餐食精心分装后送到每位老人房间,避免集体用餐风险,并强化食堂菜品保障,丰富膳食营养,增强老人抵抗力。”肃北县福利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采取分餐制照顾好老人的同时,还开展针对性的精神抚慰和心理疏导,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疫情,以人文关怀获得老人和家属的理解支持。减少交接班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