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20-02-20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头条专题

  原标题: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2月19日,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兰州出征。省委书记、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向医疗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张富贵)19日下午,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集结,出发前往武汉。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在出征仪式上为医疗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主持出征仪式。

  林铎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医疗队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坐镇指挥,带领全党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你们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踊跃参加防控战役,充分展现了甘肃广大医务工作者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林铎对医疗队寄予殷切期望,勉励队员们牢记职责、不负重托。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要以战斗的姿态投身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从各方面充分做好准备,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护佑生命,当好白衣天使和白衣战士。要以高尚的职业精神、精湛的专业技术、严谨的工作作风开展救治工作,牢记救死扶伤的责任使命,秉持大爱无疆的厚重情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规范操作,精心细致医治呵护病患,通过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展示甘肃医疗队伍的职业素质,树立甘肃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护好自己,注意劳逸结合,务必保重身体,严格按要求加强自我防护,避免出现医护人员被感染的情况。

  林铎说,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方面将当好医疗队的大后方,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关心照顾好队员们的家人,让大家在前线安心放心地投入战斗、开展工作。我们盼望你们平安健康,期待你们早日凯旋。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在出征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据悉,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12个市州、57家省市县级医疗机构抽调呼吸、重症、内科、感染等专业人员147人组成,平均年龄33岁。截至目前,我省已先后派出608名医务工作者援助湖北抗击疫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民群众采用简洁文明的祭祀方式
2   兰州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3   “一村一品”富农家
4   兰州市粮食储备可满足240天以上市场供
5   柳岸斜风带客归:甘肃旅游民宿正有序复
6   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和湿地修
7   欢迎回家 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影
8   酒泉锁阳城遗址要建设考古遗址公园
9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筑牢县域疫
10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11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大力推进质
12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强省
13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使用公筷公勺取
14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三
15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