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践行初心使命 共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记兰大二院援助兰州市肺科医院护士于柱玲

20-02-19 11:15 来源: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践行初心使命 共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记兰大二院援助兰州市肺科医院护士于柱玲

  在抗击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这样一批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先锋队员,他们主动请缨,积极应战,勇敢的冲在队伍最前列,他们就是共产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些冲锋在最前线的党员,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们都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于柱玲,我院胸外科护士,作为一名党员,当疫情爆发后,她时刻准备着第一时间上战场。2月1日,告别了家人和同事的她,作为我院第二批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护理人员正式进驻该院。

  2月2日的凌晨四点,是她需要进行护理治疗的第一个班。凌晨三点半起床,小心翼翼的穿戴好口罩、帽子、防护服、鞋套、手套、护目镜、面屏等相关防护服,二十五分钟过去了,此时的于柱玲已经感觉有点呼吸困难,不断地给自己加油打气后,于柱玲进入了重症隔离病房,此时的病房内就只剩下了她和全身插满管道的患者,安静的负压病房内,于柱玲连自己的呼吸声都能听见。

  “叮、叮、叮……”,突然之间,呼吸机的报警声打破了夜班的宁静,本来就有点紧张的于柱玲立马屏住了呼吸,“怎么了,怎么办”?这是于柱玲想到的第一个问题,回想起出发前护士长对自己的嘱托:“遇到什么事都不要慌乱,不要着急,就当在自己科室一样”。于柱玲第一时间稳定了自己的情绪,立即查看患者生命体征,整理呼吸机管路,在一系列训练有素的操作下,报警声也终于消除了。“噔、噔、噔……”输液泵报警了、测血糖时间到了、该翻身了,随着时间的流逝,窗外泛出了微微蓝光,于柱玲又开始统计出入量,为接班做好准备。

  每次下班休息后,于柱玲总是会收到院领导和同事的关心问候,科室主任和护士长也经常问她上班顺利不?吃的怎么样?更告诉她别担心,有任何困难都要第一时间向组织汇报。看着手机中的问候和嘱托、听着耳畔传来的暖心暖语,更加坚定了于柱玲战胜病魔的信心与决心,她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我们一定能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回去!

  “在肺科医院支援期间,一直没告诉家里,父母打来的视频也不敢接,害怕他们担心,本来弟弟就长期在武汉,就更不想让父母牵挂”。提起父母,于柱玲满怀愧疚。“今年的春节对我来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是男朋友第一次到我家拜访,由于他也是医疗单位的,刚进家门,我俩就纷纷接到了单位的通知,全员取消休假,立即返兰,回来以后我们俩都奔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时刻鼓励我:只要做好防护,一定能战胜疫情,平安回家!虽然因为工作原因我们已经有十几天没见面了,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争,大家一定都能平安回家”!春节计划,于柱玲虽觉得有点遗憾,但仍不悔自己的选择。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党员带头,挺身而出、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筑牢红色“防疫墙”,他们是抗击疫情战斗中平凡的逆行者,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

  右二为于柱玲护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会宁会师中学校长给师生家长的一封:一起战“疫” 共同成长 【甘肃全民战“疫”】会宁会师中学校长给师生家长的一封:一起战“疫” 共同成长
  •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七)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七)
  • 记者视频连线甘肃省援助武汉医疗队男护士张宗敏:兰州尕小伙奋战武汉抗“疫”最一线 记者视频连线甘肃省援助武汉医疗队男护士张宗敏:兰州尕小伙奋战武汉抗“疫”最一线
  •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 阻击疫情见实效(图)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 阻击疫情见实效(图)
  •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织牢交通“防疫网”(图)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织牢交通“防疫网”(图)
  • 兰州:献血战“疫” 为爱送行(图) 兰州:献血战“疫” 为爱送行(图)
  • 甘肃省派出首批疾控工作队支援湖北 甘肃省派出首批疾控工作队支援湖北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川社区“封闭管理+贴心服务”的日常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川社区“封闭管理+贴心服务”的日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