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记者视频连线甘肃省援助武汉医疗队男护士张宗敏:兰州尕小伙奋战武汉抗“疫”最一线

20-02-19 09:2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记者视频连线甘肃省援助武汉医疗队男护士张宗敏:兰州尕小伙奋战武汉抗“疫”最一线

张宗敏

      “疫情结束后,回来第一件事情最想干什么?”“我想和家人吃一顿团圆饭。”

      25岁的张宗敏,是甘肃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年轻护士。连日来,阳光帅气的他转战湖北武汉,不知疲倦地奔忙在临床一线。

      大年初二,正与家人团聚的张宗敏接到医院组建援助武汉医疗队的消息,第一时间请战。1月28日,他随甘肃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是第一批支援武汉的永登籍人。

      刚开始,张宗敏在武汉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第一线抗击疫情,由于表现突出,2月8日,他又被国家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抽调到武汉市协和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在抗“疫”战场上,他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月17日,记者来到永登县大同镇高岑村张宗敏家中走访,并通过张宗敏的家人,顺利和张宗敏视频连线。当时,正是他夜班前夕短暂的休息时刻。

      “我每天工作6个小时,主要工作是危重症护理和查房,因为身穿防护服,工作期间不敢吃饭喝水,否则就要更换新的防护服。”张宗敏告诉记者,做危重症病房护理,压力和工作量都很大,好在有家人的关心,同事的支持,还有专业的心理团队做疏导。他相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这个在战“疫”最前线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在父母眼中是个还没有长大的大男孩。张宗敏的家庭很普通,有慈祥的奶奶,善良的母亲,平易近人的父亲,懂事可爱的妹妹。他的父亲张继贤是兰州新区甘肃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也在医院值班。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就应该到最前线去。”当张宗敏决定奔赴武汉战疫一线的时候,张继贤表达了对儿子的支持。

      “大年初二接到医院的通知,他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我很担心。”张宗敏母亲张小琴说,看到他态度坚决,就决定支持他,帮他收拾好行囊。最不放心的是奶奶,当听到自己的孙子到武汉去支援,好几个夜晚没有睡觉,后来接到了孙子报平安的电话,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祝愿所有医护人员平安归来,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 火心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记者视频连线甘肃省援助武汉医疗队男护士张宗敏:兰州尕小伙奋战武汉抗“疫”最一线 记者视频连线甘肃省援助武汉医疗队男护士张宗敏:兰州尕小伙奋战武汉抗“疫”最一线
  •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 阻击疫情见实效(图)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 阻击疫情见实效(图)
  • 兰州:献血战“疫” 为爱送行(图) 兰州:献血战“疫” 为爱送行(图)
  • 甘肃省派出首批疾控工作队支援湖北 甘肃省派出首批疾控工作队支援湖北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川社区“封闭管理+贴心服务”的日常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川社区“封闭管理+贴心服务”的日常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爱心人士为兰州肺科医院捐赠125箱百合 爱心人士为兰州肺科医院捐赠125箱百合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出台36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出台36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