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图)

20-02-19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朱婷婷)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让很多企业收到的订单搁浅。疫情要防控,生产要恢复。在做好分类施策、精准防护的同时,平凉市崆峒区部分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

  记者走进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车间,看到每隔三米距离一位工人操控一台机器正忙着生产,偌大的车间显得稀稀落落。然而,这正是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所采取的防控疫情措施之一:工人分批上工,距离隔断传染。据悉,公司原有职工464人,经过详细摸排,春节期间没有离开平凉市,没有接触来平返平人员的员工,共计175人返回岗位复工生产。

  “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为员工每3天配发一个N95口罩和消毒液,每日对工作厂间喷洒消毒2次。对上岗员工要求签定承诺书,承诺没有接触来平返平人员、没有离开平凉市,目的是让员工引起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这是对自己的负责,更是对企业的负责。门卫每日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2次测温、查询上岗通行证。员工必须全部全程佩戴口罩,上班期间如有特殊情况,我们制定了应急预案,怎么隔离,都做了详细的规定,确保上班期间不出任何问题。”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安贞虎告诉记者。

  进入平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大门到每个生产车间,都必须进行严格的测温和佩戴安全帽,操控室里工作人员认真、谨慎地观察器械温度和运作流程,开工复产的各项工作都已有序展开。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广磊表示,公司于2020年2月14日开始复工复产,在满足目前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严控进厂员工人数。目前,公司到岗人员170余人,对近期到厂员工采取单人单间隔离14天的措施,隔离期间公司安排专人对其进行后勤保障。同时,对在岗员工每日进行测温,并对工作厂间、食堂、宿舍进行喷洒消毒,减少人员聚集,公司员工切实做到了防疫与生产两头抓、两头好的效果。

  据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一条5000吨熟料生产线已经开始运行,CKK垃圾焚烧项目也将后续开机生产。除城市生活垃圾外,还将对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民群众采用简洁文明的祭祀方式
2   兰州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3   “一村一品”富农家
4   兰州市粮食储备可满足240天以上市场供
5   柳岸斜风带客归:甘肃旅游民宿正有序复
6   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和湿地修
7   欢迎回家 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影
8   酒泉锁阳城遗址要建设考古遗址公园
9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筑牢县域疫
10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11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大力推进质
12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强省
13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使用公筷公勺取
14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三
15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