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党旗飘扬在“疫”线——武威市古浪县应急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02-19 12: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本网记者 张振国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武威市古浪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坚持党建引领,下沉组织力量,前移防控关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稳定,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用自己扎实的工作换取群众的生命安全环境,汇聚起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疫情防控“防护网”。

  古浪县牡丹园东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作为最前沿的组织力量,党员干部来自古浪县应急、公安、卫健等不同部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退让,坚守岗位不退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神圣使命。

  重温一次誓词

  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抗疫信心。一面面党旗,一句句铮铮誓言,在危急时刻,党员主动带头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真正在“特殊战场”“特殊时期”以“特殊要求”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

  组织一次学习

  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精神,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坚决态度,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作出一份承诺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作出“防范疫情、我当先锋”的庄严承诺。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带头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认领一个岗位

  全体党员干部根据单位实际情况,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纷纷认领岗位,主动承担车辆排查劝返、体温检测、登记、消毒等工作,做到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了实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会宁会师中学校长给师生家长的一封:一起战“疫” 共同成长 【甘肃全民战“疫”】会宁会师中学校长给师生家长的一封:一起战“疫” 共同成长
  •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七)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七)
  • 记者视频连线甘肃省援助武汉医疗队男护士张宗敏:兰州尕小伙奋战武汉抗“疫”最一线 记者视频连线甘肃省援助武汉医疗队男护士张宗敏:兰州尕小伙奋战武汉抗“疫”最一线
  •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 阻击疫情见实效(图)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 阻击疫情见实效(图)
  •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织牢交通“防疫网”(图)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织牢交通“防疫网”(图)
  • 兰州:献血战“疫” 为爱送行(图) 兰州:献血战“疫” 为爱送行(图)
  • 甘肃省派出首批疾控工作队支援湖北 甘肃省派出首批疾控工作队支援湖北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川社区“封闭管理+贴心服务”的日常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川社区“封闭管理+贴心服务”的日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