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乡村医护人员的一天

20-02-12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魏金龙 白崇艳

  清晨7时许,天刚蒙蒙亮,瓜州县瓜州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早已做好了个人防护,开始清扫卫生、院内消毒等各项工作,为当天前来监测体温或就诊的群众提供干净、舒适、安全的就医环境忙碌准备着……

  上午8时,瓜州镇卫生院院长张虎把当天的工作安排妥当后去县上对接疫情防控工作,副院长刘艳霞代替院长去镇政府开会,简要汇报前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和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体温36.6℃,正常,请您走门诊通道到王医生处看病。”在瓜州镇卫生院门诊大厅,拿着红外线电子体温计的预检医护人员正在引导来往就诊的病人分诊就医。

  “看病还要两条通道?”我们也觉得疑惑。“当前疫情严重,如果有出现发热的病人,就需要先过发热通道,在留观区进行详细检查。”预检医护人员介绍说。自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瓜州县瓜州镇卫生院就及时执行门诊预检分诊,设置发热留观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我们严格落实门诊预检分诊制度,这样可避免人群感染,同时也能减少医源性感染。至2月11日,瓜州镇卫生院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疑似病例。”瓜州县卫生院院长张虎介绍说。

  在瓜州镇卫生院、卫生所、分水闸总防控监测点、村组值班点、集镇周边等都可以看到瓜州镇乡村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忙碌紧张的开展废弃口罩集中收集处理、科学防护知识宣传和各处的消毒工作。

  “您好,每天测完体温麻烦您在微信群里告诉我一声,同时,您在家中隔离时一定要单吃、单住,还要注意定时给屋内消毒、通风......”瓜州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正挨个给居家隔离人员提示居家隔离应遵守的六条要求。

  “你们辛苦了,每天都按时监测我们的体温,有这么多人都在关心我,我心里踏实多了。”瓜州镇居民李某某于2月1日从兰州返瓜,10天的居家隔离,未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

  “别担心,再持续监测4天,就基本能确定你是否安全了,注意休息、加强防护。”瓜州镇医护人员说完,又拨通了下一个居家留观人员的电话……

  傍晚19:00,根据今天的监测情况,认真分析从武汉等重点疫区返回人员的体温和防疫其他工作。

  直至晚上22:30,除了值班人员外,瓜州卫生院医护人员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十多个小时连轴转,这就是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瓜州县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乡村医生的一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临洮:民间花儿传唱疫情防控常识  织牢乡村防护网络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临洮:民间花儿传唱疫情防控常识 织牢乡村防护网络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西和县:“具”爷的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西和县:“具”爷的战“疫”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乡村医护人员的一天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乡村医护人员的一天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个体户”爱心早餐送抗疫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个体户”爱心早餐送抗疫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挂图作战找准疫情防控“地理坐标”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挂图作战找准疫情防控“地理坐标”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疾控中心:蜜月新娘穿上战袍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疾控中心:蜜月新娘穿上战袍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 定西陇西县:食品快速检测助力市场监管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 定西陇西县:食品快速检测助力市场监管战“疫”
  •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疫“不容辞守护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疫“不容辞守护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