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千名机关党员进社区筑“屏障”(图)

20-02-12 14: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志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正宁县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群策群力,深入社区防控“疫”线践初心担使命,为广大干部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强有力的保护“屏障”。

团县委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小区拉起温馨提示横幅

  主动担责当好“守门员”

  面对城区防控一线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的困难,机关党员不畏难、不怕险,积极响应,落实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工作要求,采用连片包干的网格化、区块化管理方式,抽调40个机关党组织,组建由社区干部、选派干部、包片民警、小区物业负责人、治安户长等人员组成的防控工作队伍,全天候、封闭式对城区106个住宅小区进行科学规范管控,切实做好车辆检查、人员登记、情况排查、体温测量、宣传引导、留观人员生活物品代购等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链条,架起党群“连心桥”。

  主动认领当好“信息员”

  按照疫情联防联控的小区数量、疫情防控任务轻重的实际,各机关单位下派干部迅速报到、主动认领,明确自己的责任区域和工作职责。机关干部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调度和安排,积极与社区干部一同拉横幅、贴标语、发传单,开展杀毒灭菌、净化环境,切实加强居民群众宣传引导和自我防护。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回访,耐心细致摸排返正来正人员,分类做好人口信息登记工作,并按要求每天做好信息数据汇总上报工作;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开展义务宣传、物资代购、心理咨询等多种服务工作。

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小区加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和宣传引导工作

  主动服务当好“劝导员”

  疫情牵动着每名党员干部的心。在县水务局党员干部彭兴负责的和谐家园居民区中,每天早晚都能看到他挨家挨户核实、了解情况的身影,时时处处都能听到提醒居民尽量少出门,不到人群中去,必须出门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的提示语。他鼓励每家每户出人出力参与联防防控,将住户信息实名登记,建立微信联络群,在群内定期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疫情动态等内容,确保疫情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每家每户的信息我都做了详细登记,每名住户的情况我都能做到‘一口清’。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不但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劝导员,而且要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始终坚守在岗,责任在岗。”面对笔者彭兴如是说。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和责任人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在居民小区门口设置哨卡,严禁外来人员进入,严格做好小区居民和车辆出入登记,严格控制外出时间的这种定岗到区、责任到人,防输入、阻蔓延的疫情防控做法已在城区范围内成为常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爱心企业捐赠30吨消毒液支援防疫一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爱心企业捐赠30吨消毒液支援防疫一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千名机关党员进社区筑“屏障”(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千名机关党员进社区筑“屏障”(图)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图)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全面战“疫”不忘备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全面战“疫”不忘备春耕(图)
  • 兰州:面向广大市民直销75%乙醇消毒液 兰州:面向广大市民直销75%乙醇消毒液
  • 兰铁集团开辟绿色通道快装快运驰援湖北生活物资 兰铁集团开辟绿色通道快装快运驰援湖北生活物资
  • 兰州:疫情防控条件达标牛肉面馆可恢复营业 兰州:疫情防控条件达标牛肉面馆可恢复营业
  • 马勤学在四门杨河沿安等乡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马勤学在四门杨河沿安等乡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