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牧区创新宣传方式让疫情防控“更接地气”(图)

20-02-11 22: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蒙根胡依格 相越 徐秀文)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肃北县石包城乡针对牧农村群众居住分散、文化程度不高的实际,不断探索创新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形式,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接地气”。

  “土味标语”时尚化,防疫知识入乡入村入脑入心

  “省小钱不戴口罩,花大钱卧床治病”“现在请吃的饭都是鸿门宴”,这些“话糙理不糙”的土味标语,显得十分接地气,老百姓听的明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石包城乡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在主街道、各村村部、各检疫卡口等悬挂“蒙汉双语”宣传横幅30条,张贴宣传海报26副,向牧农民群众发放蒙汉双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1000余份,这样的宣传形式让群众明白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主动做到了少出门、不串门,形成了群防群治工作合力。

  小喇叭发挥大作用,既保护自己又提高村民知晓率

  “各位村民朋友,在这非常时期,外地回来人员莫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声音不时地回响在石包城的牧区草场、农村巷道、牧民定居小区和检疫卡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石包城乡通过乡村大喇叭、流动“小喇叭”,不间断播放“蒙汉双语”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在口罩有限的情况下,既保护了自己,又做到了全方位宣传,用接地气的方式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微信群联系你我他,全力构建疫情防控安全网

  《肃北县信管肺炎疫情联控期间“十必须十严禁”纪律作风要求》、《牧农村疫情防控倡议书》《致石包城乡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关于不承办、不参加宴席聚餐活动的倡议书》,这些政策、知识、信息每天都在微信群里、网上支部被转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石包城乡坚持把线上宣传作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的主阵地,在“石城在线”公众号、村级微信群、网上支部进行发布转载宣传疫病预防手册、蒙语预防知识等百余条次,实现了让信息流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 【甘肃全民战“疫”】奋战“疫”线的王斌泰: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图) 【甘肃全民战“疫”】奋战“疫”线的王斌泰: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战疫情与时间赛跑 赴前线他不幸负伤(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战疫情与时间赛跑 赴前线他不幸负伤(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牧区创新宣传方式让疫情防控“更接地气”(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牧区创新宣传方式让疫情防控“更接地气”(图)
  • 【甘肃全民战“疫”】保供应、不涨价!甘肃酒泉各超市应对疫情有措施有温度(图) 【甘肃全民战“疫”】保供应、不涨价!甘肃酒泉各超市应对疫情有措施有温度(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巡逻兵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巡逻兵
  • 【甘肃全民战“疫”】抗击疫情,他们是校园的最美“守护者”(图) 【甘肃全民战“疫”】抗击疫情,他们是校园的最美“守护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