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奋战“疫”线的王斌泰: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图)

20-02-11 22: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王宪云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让这个春节变得与以往格外不同。为打赢这次抗击疫情阻击战,甘肃各地广大党员干部舍弃小家、自告奋勇、奔赴一线、为“疫”而战。兰州高新区规划土地执法监察队队长王斌泰就是其中的一员。

王斌泰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

  今年44岁的王斌泰。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在城市管理执法一线,一年四季、风风雨雨,他用自己的敬业与坚持维护着城市的市容面貌。

  城市管理是个需要坚守的工作,王斌泰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才回家。由于工作认真、爱岗敬业、表现突出,2017年兰州高新区全区实行竞聘上岗时,他被聘任为兰州高新区规划土地执法监察队队长。

  疫情发生后,兰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迅速作出抗击疫情的安排部署。大年初三,王斌泰便及时返回到工作岗位。当时,分配给他的任务是负责定远高速出口和园区大道卡口点执勤,主要检查来兰、返兰车辆和人员的体温测量和检查登记工作。

  连日来,王斌泰冒着严寒,带领执法队员每天都坚守在执勤地点,认真检查经过的每个车辆和人员的信息。工作当中,执法队员累了可以轮换休息一下,而他不行。因为随时都有不同情况发生,需要他现场处置或协调解决。

  这期间,正是他三姨病重的时候,王斌泰很想去陪陪亲人几天,或者去看望一次,但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防控形势,王斌泰没有请假,更没有让别人代班,而是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卡口点,组织有序地开展疫情检查工作。

  当同事劝他“亲人病重,不行就请个假去看一下”时,王斌泰说:“等这次执勤任务完了再说吧,现在怎么能请假呢。我是党员,在大家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党员不带头谁带头?我相信我三姨会好起来的,也能挺过这个难关。”

王斌泰在卡口点检查过往车辆

  1月30日,正当王斌泰在卡口点忙着执勤时,一个噩耗传来:三姨已经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由于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三姨从生病、到住院、最后去世,王斌泰都没能去看望一次。“这个愧疚和遗憾一定会伴随我一辈子,但我相信,我三姨也一定会理解我的。”王斌泰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斌泰勇于担当,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市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 【甘肃全民战“疫”】奋战“疫”线的王斌泰: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图) 【甘肃全民战“疫”】奋战“疫”线的王斌泰: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战疫情与时间赛跑 赴前线他不幸负伤(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战疫情与时间赛跑 赴前线他不幸负伤(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牧区创新宣传方式让疫情防控“更接地气”(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牧区创新宣传方式让疫情防控“更接地气”(图)
  • 【甘肃全民战“疫”】保供应、不涨价!甘肃酒泉各超市应对疫情有措施有温度(图) 【甘肃全民战“疫”】保供应、不涨价!甘肃酒泉各超市应对疫情有措施有温度(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巡逻兵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巡逻兵
  • 【甘肃全民战“疫”】抗击疫情,他们是校园的最美“守护者”(图) 【甘肃全民战“疫”】抗击疫情,他们是校园的最美“守护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