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杨献明:抗击非典我在岗 再战新冠肺炎不缺席

20-02-11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吕兆 张铭功 朱燕平 

  “我在非典时期就干过车辆消毒工作,上过‘一线’,我比你们有经验,这次还是我去比较合适!”54岁的杨献明,是永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技科主任,也是一名有着30多年工龄的普通医务工作者。他总说自己没有太高远的志向,只能默默发挥一点余热。其实在他的内心深处,一直有个再为老百姓干点什么的愿望,这个愿望从“非典时期”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

  当单位接到县上疫情防控监测任务的时候,他知道他的机会来了。一向低调的他毫不犹豫自告奋勇的挑起监测点负责人的重担。1月27日,他带领着小分队担负起G570客运车辆交通监测站的疫情监测任务。面对凶猛的疫情,他没有半点的犹豫与退缩,即刻进入一级备战状态,秉承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地冲在前线,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切实筑起了健康“防火墙”。

  “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你这个口罩戴的不合适,鼻孔都露出来了,起不到预防的作用!应该这样戴……”“办完事赶紧回家,最近没啥事就别出门了,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类似这样的“嘱咐”,他和他的同事们不知一天要重复多少次。G570出入口客运车辆交通监测站客流量大,每天都有外来人员进入永昌,风险自然不言而喻。但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组织好队伍,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要求,严防死守、尽职尽责。他事无巨细,对负责的监测工作中每一个细节都要亲自落实。

  初春的永昌早上依然那么冷,但他总第一个到检测点,开始生炉子、打扫卫生、准备防护用品……踏着清冷的月色,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消毒、统计数字、核对物资、转运医疗废物……他的队友都亲切的称呼他为“杨爸”。他常说:“天气这么冷,这些孩子们年龄这么小,对她们来说条件太苦了!”而这一切对他来说又何尝不是太苦了呢?连日来的操劳,再加上天气寒冷,整天吹着刺骨寒风,他的关节早已经提出“抗议”,早已经亮起了红灯。而他,总是默默地告诉自己,没事,回家烤烤电就好了。截至目前,他负责的监测点共监测15000余人次,期间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天要面对外来人员,虽然我们做好了防护,也不能大意,更不能给党和国家添乱!”十多天了,他想家但是不能回家。于是,他独自住进了父母身故后的房子,和家人保持了安全距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抗“疫”一线上的临时党支部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抗“疫”一线上的临时党支部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好房东”为150户商户减免租金50余万元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好房东”为150户商户减免租金50余万元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高新区多措并举助推3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高新区多措并举助推3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榆中青年民警突击队:“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回家” 【甘肃全民战“疫”】榆中青年民警突击队:“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回家”
  • 【甘肃全民战“疫”】杨献明:抗击非典我在岗 再战新冠肺炎不缺席 【甘肃全民战“疫”】杨献明:抗击非典我在岗 再战新冠肺炎不缺席
  • 【甘肃全民战“疫”】停课不停学  平凉灵台开设“钉钉课堂”备战高考 【甘肃全民战“疫”】停课不停学 平凉灵台开设“钉钉课堂”备战高考
  • 【甘肃全民战“疫”】高价出售面粉 庆阳宁县一公司涉哄抬物价被处罚款3000元 【甘肃全民战“疫”】高价出售面粉 庆阳宁县一公司涉哄抬物价被处罚款3000元
  •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护师在武汉方舱医院的一天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护师在武汉方舱医院的一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