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四确保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督查任务

20-02-12 14: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临泽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督查“四项措施”,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重点“不跑偏”。按照临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临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修订版)》安排要求,及时制定《临泽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工作方案》《临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制度》,在县级领导常态开展指导检查的同时,成立2个督查组,全面督导检查各项防控措施和任务落实情况,及时交办督办重点事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工作效率“不打折”。分层级建立陇政钉、微信工作群,除必须赴现场督查的工作外,一般采取书面督查、电话督查、视频督查等远程方式开展,对确需到现场督查的工作,在确保防护到位的前提下,尽可能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进行,最大限度避免工作人员之间相互接触。目前已累计开展电话督查6次,电话询问居家隔离人员和联系专班84人次,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较好。

  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工作力度“不衰减”。督查组按照“一办九组”分工细化工作任务,迅速执行落实,不断健全完善任务交办、督办机制,建立交办清单,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定期不定期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常态督查检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强化工作措施,加强跟踪问效,动真碰硬真督实查,调查核实问题2件,现场交办事项7件,提出督查建议5条,书面交办督办工作1批次10件,电话督办重要事项6件,力促各项督查事项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质量“不缩水”。印发《关于加强责任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落实“十查十看”工作制度和现场交办督办工作要求,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九种问题行为,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工作合力,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高效落实。止目前,围绕“十项措施”落实情况,已对7个镇现场督查2轮次,对各社区现场督查3轮次,对县界卡口和部分镇界卡口及火车站、高速出口督查1轮次,查处不正确履行疫情防控职责问题1个,给予党纪处分1人。(县委办公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爱心企业捐赠30吨消毒液支援防疫一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爱心企业捐赠30吨消毒液支援防疫一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千名机关党员进社区筑“屏障”(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千名机关党员进社区筑“屏障”(图)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图)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全面战“疫”不忘备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全面战“疫”不忘备春耕(图)
  • 兰州:面向广大市民直销75%乙醇消毒液 兰州:面向广大市民直销75%乙醇消毒液
  • 兰铁集团开辟绿色通道快装快运驰援湖北生活物资 兰铁集团开辟绿色通道快装快运驰援湖北生活物资
  • 兰州:疫情防控条件达标牛肉面馆可恢复营业 兰州:疫情防控条件达标牛肉面馆可恢复营业
  • 马勤学在四门杨河沿安等乡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马勤学在四门杨河沿安等乡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