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个体户”爱心早餐送抗疫一线

20-02-12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王春敏 李敏  

  “你好,我是文峰石磨豆腐脑店的,昨天晚上看到朋友圈有些执勤岗位的人都在吃泡面。我想自己做,给执勤岗位的朋友免费提供早餐,想出一份力,不知道可以不?”文峰市场监督管理所第一片区个体经营户发来一则暖心的询问。石磨豆腐脑、九溪椒和同聚堂饭店等3家个体户想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配送早餐。

  为了保障用餐安全,文峰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在征得县局同意后,安排工作人员对3家餐饮店的从业人员进行了体温监测,对其14天以来的出行范围和人员接触史、身体状况等进行了询问,得知其没有与陇西以外外来人员接触、身体状况正常后同意其送餐。并与店家一道,将其中的一处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

  次日凌晨3点,石磨豆腐脑店面里点起了一盏爱的明灯,石磨豆腐脑、九溪椒和同聚堂饭店的负责人,已经开始忙活起了“爱心早点”。早上7点,热腾腾的包子笑盈盈地出笼了,黄橙橙的小米稀饭散发着一股股糯香……7:40,由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餐饮店家组成的爱心小分队,将一份份暖心的早餐送到县二院医护人员的手中。接过早餐,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感谢爱心店家的善举,这份早餐,不仅捧在手心里是热乎乎的,我们的心里也是暖洋洋的。谢谢你们为我们送来了早晨的又一缕阳光。”

  随后,爱心小分队分批将早餐送到了文峰卫生院、铁路医院及文峰各社区13个小区包抓值守点工作人员的手中。

  送完早餐,一位个体户负责人说:“这么多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大忙。我们几个个体户决定,联合起来为部分一线的人员免费供应早餐直到陇西疫情防控战打赢的那一天。”

  病毒无情人有情。朴实的话语让我们感动。有这么一群平凡而有爱的人与我们一同战“疫”,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定能摘下口罩共享花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临洮:民间花儿传唱疫情防控常识  织牢乡村防护网络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临洮:民间花儿传唱疫情防控常识 织牢乡村防护网络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西和县:“具”爷的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西和县:“具”爷的战“疫”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乡村医护人员的一天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乡村医护人员的一天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个体户”爱心早餐送抗疫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个体户”爱心早餐送抗疫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挂图作战找准疫情防控“地理坐标”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挂图作战找准疫情防控“地理坐标”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疾控中心:蜜月新娘穿上战袍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疾控中心:蜜月新娘穿上战袍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 定西陇西县:食品快速检测助力市场监管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 定西陇西县:食品快速检测助力市场监管战“疫”
  •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疫“不容辞守护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疫“不容辞守护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