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临洮:民间花儿传唱疫情防控常识 织牢乡村防护网络

20-02-12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临洮县乡村结合自身特点,在加强村口守护的前提下,通过村民喜闻乐见的花儿传唱疫情防控常识,促进村民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

  临洮县委组织部驻派驻临洮县红宇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利栋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通过流动音响、微信平台、流动小喇叭、朋友圈等媒介广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宣传,并通过电话、微信进行大排摸,对排摸出来的73名县外返乡人员以及与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建立台账档案,协助村医及时跟进,重点解决特殊人群的管护问题,以保证全村1256人在村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对防疫劝返点规范建设,每天及时检查,并督促负责组长对各自点儿上安排专人登记,专人消毒,确保人员登记信息详细、防控劝返点消毒彻底,防控到位,做到严防有度。对外来客车和运输车辆,一律劝返,从源头上切断了病毒的传入。

  据了解在严防死守的同时,红宇村驻村帮扶队组织村上民间花儿爱好者,以编唱疫情防控主题花儿接地气的方式在红宇村群众的手机微信上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并迅速传播开来,以减少病毒的传播,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使全村的防控工作成效明显提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临洮:民间花儿传唱疫情防控常识  织牢乡村防护网络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临洮:民间花儿传唱疫情防控常识 织牢乡村防护网络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西和县:“具”爷的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西和县:“具”爷的战“疫”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乡村医护人员的一天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乡村医护人员的一天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个体户”爱心早餐送抗疫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个体户”爱心早餐送抗疫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挂图作战找准疫情防控“地理坐标”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挂图作战找准疫情防控“地理坐标”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疾控中心:蜜月新娘穿上战袍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疾控中心:蜜月新娘穿上战袍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 定西陇西县:食品快速检测助力市场监管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 定西陇西县:食品快速检测助力市场监管战“疫”
  •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疫“不容辞守护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疫“不容辞守护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