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新增聘26名省委宣讲团成员(图)

20-01-18 22: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2020年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18日下午,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对2019年全省理论宣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理论宣讲报告、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进行了表彰,省委讲师团新增聘了26名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为省委宣讲团成员,进一步充实和加强了省委讲师团“专家库”的阵容和力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成勇说,2019年全省各级党委讲师团,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宣讲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重大主题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同时也开展了精神扶贫和脱贫攻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基层理论宣讲,生动鲜活阐释党的政策、讲述百姓的故事,汇聚了正能量、振奋了精气神。

  王成勇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省各级党委讲师团要扭住“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这个根本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在具体宣讲中,要创新方法手段,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推出各种有针对性的宣讲产品,实现精准传播、有效覆盖。也要顺应互联网时代要求,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网上理论宣讲活动,实现网上网下共享、线上线下互动。要继续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把理论学习与理论研究作为理论宣讲工作的头等大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 走下去能干。要切实做到心中有想头、嘴上有话头、手上有笔头,真正拥有几把“刷子”,做宣讲工作的行家里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讲队伍。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会议内容

  会上,陇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海军,敦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慧君,嘉峪关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陈玉忠,平凉市庄浪县委宣传部干事余广莉,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焦云峰,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陶维东,西北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郎得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室主任王华存等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典型做法,交流了工作经验。

  据统计,2019年全省共组织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活动13.5万场次,累计听众达1000多万人次,宣讲深度不断推进,广度不断拓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召开  部署2020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图)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召开 部署2020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图)
  •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聚焦2020春运】兰州铁路蜀黍教你捡到包的正确打开方式 【聚焦2020春运】兰州铁路蜀黍教你捡到包的正确打开方式
  • 春节出行 兰州公交调度员为你默默守护 春节出行 兰州公交调度员为你默默守护
  • 【新春走基层】临夏广河: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有盼头 【新春走基层】临夏广河: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有盼头
  • 应对重污染天气 甘肃省预报能力提前至7到10天 应对重污染天气 甘肃省预报能力提前至7到10天
  • 【聚焦2020春运】兰铁集团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温暖旅客回家路 【聚焦2020春运】兰铁集团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温暖旅客回家路
  • 中宣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中宣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