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12315去年调处消费者投诉2394件

20-01-16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市12315去年调处消费者投诉2394件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乔斌)1月14日,记者从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9年全市12315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建议共计2394件,比2018年同期上升35.87%,其中投诉1897件、举报390件、建议107件,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40.83%、上升34.48%、下降14.4%,调处率达到100%。

  据悉,由于“12315”一号对外的工作推进,2019年我市投诉量有大幅增长,2019年全市受理投诉1897件,其中商品类投诉1001件、服务类投诉896件,占整体投诉举报量的79.24%。

  商品类投诉量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商品类投诉量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交通工具、服装鞋帽、装修建材、食品、家居用品;服务类投诉量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餐饮和住宿服务、销售服务、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及美容、美发、洗浴服务;2019年共受理举报390件,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其他市场违法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产品质量违法行为、违反登记管理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

  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根据2019年全年投诉、举报等整体数据分析,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商品和服务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良好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 张掖推出“七大冬春旅游特色项目”“八大优惠政策” 张掖推出“七大冬春旅游特色项目”“八大优惠政策”
  •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 微视频|一生军魂 微视频|一生军魂
  •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建好“小厕
2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四种颜色”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红色“娘家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冬闲
5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村容村貌换新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黑泉镇:洋牛
7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牛产业”引
8   【甘快看】宕昌:“惠民文化下乡”助力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养殖黑猪领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花椒“订单
11   【甘快看】会宁:描绘农业新蓝图续写发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巷道镇:智能
13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14   新征程肩负新使命 再出发谱写新篇章—
15   快讯|天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
分享到